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树洞短篇]前任一言不合就失踪

校霸学长x逗比学妹

是糖是糖是糖,特昂糖

没有剧情没有文笔没有结构,亮点全在表情包

1L

这是一个树洞。

标题字数不够用。

完整应该是:我那个喜欢泡吧、蹦迪、撸串,浑身都是社会人气息的直男男友,无缘无故失联了一年。

时至昨天,他终于成了我前任。

2L

我和前任是邻居。

住在钢筋水泥棺材的公寓楼里,邻居不代表青梅竹马。

就刚搬来的时候在楼梯间遇到了他。

他才十三四岁,已经快一米七了。

我在他面前像只小鸡崽子。

我当时就愣住了。

我的妈他是谁怎么这么好看?

啊?这么好看的人住我对面?

八百多本少女漫画的剧情从我脑袋里刷过。

他看我愣住了,皱着眉看了我三秒,然后“哼”了一声,转身就走,好像还碎碎念了句“弱……”。

从我对他的了解来说。

应该是“弱鸡”。

于是我们两个同一楼道进进出出了五年。

没再打过一次招呼。

3L

我跟前任同校。

他比我大一届。

是个校霸。

半夜翻墙出去撸串。

和某丹姓教导主任一起躲在开水房里抽烟,谈笑风生。

找某不肯透露姓名的安姓风纪委员收保护费。

什么都干。

可是他稳霸前四。

学校拿他一点办法没有。

还得当大爷供着。

我经常听班主任说:“你们皮!你们要是有上一届那个(前任名字)的成绩,随你们皮。”

我要有前任的脑子我还上学听您哔哔叨啊。

4L

话说开了。

是我先追的前任。

喜欢上他是高中的事了。

我学唱歌的,训练苦,压力大。

过两天马上有个选拔赛。

我状态调整不好。再加上杂七杂八的事。

回头看,那是天上飘来五个字,这都不叫事。

当时我只觉得我好可怜我每天要上学要训练还要处理人际关系。

活着好累死了算喽。

年轻嘛,谁还没个矫情的时候。

6L

然后我上天台了。

正好那天前任在天台坐着吹风。

他站在栏杆旁,屈着左腿,靠右腿撑着墙根抽烟。

他手型好看,带着手套,夹烟的姿势好像握高脚杯一样贵气。

嘴角的弧度好像在笑,又好像是错觉。

黑色的短发在风里轻轻摇摆,时不时扫过他的眼睫。

他背靠着墙,头巾只有尾端在风里轻晃。

那天天气很好,天空是纯粹的蓝色。

所有云朵都软和地掉下来了。

他指尖香烟的烟气飘上去,变成了云。

14L

我有没有说过前任长得很好看?

那我再说一次。

前任真好看。

20L

我那时不是真想嗝屁。

就是想发泄一下。

我哭着爬到天台的栏杆上坐着。

脸上“这个世界已经没什么让我留恋的了”。

心里“那边那个小哥看我,一个可爱无助的小姑娘要跳楼了,快做点什么”。

我前任看了我一眼。

“聒噪。”鄙夷地看了眼,转身走了。

不是!哥,这里有人跳楼!

跳楼啊!大新闻!

看我一眼啊哥!

25L

前任最后在门口停了,脚踵一转对向我。

我等着他说一堆大道理来劝我。

什么你要握住命运的咽喉啊。

什么年纪轻轻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啊。

什么机会可以再来,人生只有一次啊。

怎么也该声情并茂地劝我两句吧?

我前任一句话不说,走过来拎起我脖子,往栏杆外面提。

我身体几乎悬空。

脚尖只能堪堪碰到地面。

浑身几十斤的重量,都悬挂在他的右臂上了。

我往下一看。

花坛里的树小得像蚂蚁。

前任冷笑:“这么想死,我帮你一把?”

不是,哥?

没看出来啊,你这么助人为乐的吗?

36L

我现在都还觉得丢人。

当时那些好像整个世界都向我倾倒的绝望。

在面临死亡时,都微不足道。

当你被人拎在高空的护栏外,下一秒就会摔的方圆十米以内到处都是的时候。

再多的矫情都算个ball。

我吓坏了。

想哭想叫。又不敢动。

缩得像只仓鼠。

前任就恶趣味地看着我,只是冷笑,一言不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是觉得我哭的样子太蠢了,还是他拎酸了。

一个猛提把我提溜进了护栏内。

前任摆出看穿一切的笑容,问我:“怎样,还想寻死吗?”

哥我不死了!

真的!

这辈子都不死了!

45L

后来前任老是拿这事笑话我。

“你那时好笑的表情,我真想踩上两脚。”

怪谁呢你说……

60L

我真的喜欢前任是三天后的选拔演出。

我表演的是独唱。

我状态不好,也没信心。

已经做好落选的准备了。

我快唱到副歌的时候,麦克风和音响忽然没声了。

这突然一下,因审美疲劳昏昏欲睡的观众评委都精神了起来,奇怪地相互询问。

我刚一口气吸满,没法收住,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唱。

那是一个相当漂亮的高音。

就像一挥而就的圆滑抛物线。

没有被机械处理的旋律,从天花板下飞过。

我听到因突如其来的设备故障而嘈杂不安的观众席,立刻安静了下来。

那仍然是一次值得我骄傲的表演。

我发现观众的视线充满惊艳、敬佩和专注。

我看到评委微笑着点头,交头接耳。

我看见舞台侧边隐秘的角落里,前任还是那副我在天台时看到他的模样,只不过这一次手里的烟,变成了音响设备的插座。

他微微翘起的嘴角好像在说:“这不是挺能干的吗?”

后来前任有没有被保安丢出去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妈妈我恋爱了!

76L

追前任的过程很丢人。

大概就像少女漫的剧情。

我在学校里像偷鸡一样跟着他。

想知道他喜欢去哪个食堂。

打篮球习惯用哪个篮筐。

他逃出学校爱翻哪座墙。

想知道他的身高血型星座爱好!吃鱼先吃头还是先吃尾,走路先迈哪条腿。

什么都想了解。

我零花钱不多,每天都抠出一点买小零食,偷偷放在他桌上。

也有去天台捡他抽过的烟蒂,买这个牌子的烟给他。

然后因为未成年,被卖烟大爷轰出来了。

前任说,怪不得有段时间他总觉得有人想跟踪暗算他。

就这样我每天争取在他放小惊喜,有时候是瓶酸奶,有时候是几颗水果糖。

直到有一天我在他桌里塞东西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响起他独特的声线:“今天又准备了什么花样?”

“啊?不是,我,我没……”

“哦?那你背后藏了什么……还想装傻?那我只好自己抢过来了。”

“学长别别别,我拿出来了。”

“不是这些,我指的是你。”

于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77L

可能吗?

殷勤还没献一个星期,就被他抓包了。

我送他的东西都被他扔到进垃圾桶里了。

他还神态倨傲地嘲讽。

“不需要。”

“可笑。”

“你说呢?”

前任三连。

我真是作了什么孽,喜欢上这家伙。

把我的少女心一枪崩死再救活再崩一遍啊!

82L

追他的头一年,就是把我的耐心放到高压锅里,文火慢炖。

每时每刻都是煎熬。

前任是个软硬不吃油盐不进的人。

我献给他的关心,都被他像丢垃圾似的扔回来了。

就算是条狗,我这么殷勤也该冲我摇摇尾巴了吧?

前任硬是连个正眼都不给我。

唯一的变化大概是,我送给他的零食,从被扔进垃圾桶,变成了扔给了他一个金毛的小弟。

后来他嫌麻烦,直接让我把零食送到金毛那里去。

怎么说呢?

我嫁过去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好像多了个要养的儿子。

96L

第二年,前任毕业了。

他考上了一流大学,去往遥不可及的城市。

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学校的时候,我堵住了他。

“怎么,你还没放弃吗?”前任不耐烦地说。

我不知怎么的就鞠了个九十度的躬:“还没有也不打算。我知道学长考到了哪个大学,对我来说它很难去,但是我——”

他不想听我说完,径直走了。

我用平生最大的勇气喊:“我会追上你的!不管你在不在乎我都会追上你的!”

前任脚步顿了顿,驻足了几秒,一挥手,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和引人遐想的侧脸。

“那我拭目以待。”

我疯了。

105L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公平。

有人明明什么都没做,只丢下一句似是而非的承诺,就能让另一个人痴狂。

有人明明什么都没做,只丢下一个梦幻空花的许诺,就能把另一个人麻醉。

他说对我有所期待的时候,我只觉得山也倒颠,水也止歇。

四季的花都在同一天开放,世上每个黑暗的角落都点上了一千盏灯。

高三那年我狂热备考。

只要看一眼他所在城市的经纬。

我即使是学到头秃眼花,住进急诊室,也要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

扶朕起来,朕还能学!

158L

一年后我们重逢了。

我们又成了校友。

我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大学门口,捏着地图找宿舍楼。

偶遇到了他。

他戴着头戴式的耳机,双手插兜,头巾在不知名的飞得像雪的绒花里轻晃。

还是那副与世俗格格不入,又好像高高在上的样子。

千言万语堵住了我的喉咙。

仿佛福至心灵,他转过头发现了我,住脚,敛眸,摘下耳机,忽然轻笑。

我回报他最明朗的笑容:“学长好,新生学妹向您报道!”

他眼角微微一跳,半是戏谑半是调侃的笑:“还不赖嘛。”

160L

曾有门徒问先知:“听说你神通广大,那么你能让山走过来,让我们站在山顶吗?”

先知对远处的山喊道:“山,你过来啊。”

山不动,于是先知说:“山不肯过来,那我过去吧。”

前任是那岿然不动的山。

他不来就我,我且去就他。

我穿过蜿蜒盘旋的山路,徒手攀上顶峰。

我在山顶上大喊:“山,你过来吧!”

于是从云海和山谷间,响起回音,好像他的答复:“过来吧。来吧。”

208L

他开始接受我笨拙的讨好。

他用布丁骗我半夜十二点溜出去和他一起逛夜市。

走在一起的时候他逐渐习惯放慢自己的步速适应我的速度。

我开始和他的小弟们称兄道弟。

我跟着他在城市里游荡,即使没有目的地也能走上一整天,路过晨曦午夜与黄昏。

有一天我和他的小弟们一起打游戏。

前任把我拎起来放怀里,从后面抱住我,握着我的手教我怎么用手柄。

他身上的烟草味,令我头晕目眩。

我突然后知后觉地问:“老大,我们这算不算,在一起了?”

他愣了愣,一声轻嗤,温热的鼻息喷到我颈间:

“你觉得呢?”

256L

我觉得我们能水到渠成。

从校服到婚纱。

我觉得我们能细水长流。

恋爱结婚锅碗瓢盆。

如果不是出了那件事的话。

280L

前任是个随性到极致的人。

随性到毫无征兆地和家里闹掰,离家出走。

一句话不留。

换掉一切联络方式。

忽然音讯全无。

305L

我想尽办法找他。

我走遍光怪陆离的城市街道。

我询问过他所有的好友亲朋。

一天,一月,一年。

等到朋友都劝我放弃。

等到父母都向我白眼。

我还是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309L

直到一个月前。

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按下接听键,却没人说话。

灵光一现般的,他的身影闯进我脑海。

我捂着嘴以免泣不成声:“老大?”

电话那头半晌,传来他低沉的轻笑:“来……这里,有些事,该结束了。”

356L

我不知道他所谓的结束是什么。

结束他的失踪。

还是结束我们的关系。

我问了问自己。

我一直以来不知疲惫的追逐寻找,到底想要什么?

是为自己青春画上个初心不负的终止符?

还是不甘心于他能够潇洒恣意地抽身离开?

我开始捡起琐碎的记忆残片。

拼凑出爱的模样。

我喜欢和他站在一起眺望远方的风景,风吹起他的头巾,好像在代替他的手揽我的肩。

我喜欢和他一起在大桥上观看落日,等熔岩般的霞光使河面燃烧,他喝着啤酒,我哼着歌。我发呆看天,他出神看我。

因为我爱这个男人。

爱进骨髓经络。

爱得情深不寿。

402L

我去找他之前,偷了家里的户口本。

只要他一个点头,我马上跟他去民政局登记,绝不犹豫。

他是我那岿然不动的高山。

我已经向他走了九十九步。

身心俱疲,步履蹒跚。

但只要他对我说声“过来”,我就还能再走九百九十九步。

446L

再次相遇。

那是凌晨两点黄浦江边。

江水将世界分成两个,一个是霓虹辉煌的真实景象,一个是波光粼粼的虚幻倒影。

他靠着江堤的栏杆,对着这斑驳又炫目的世界。

那天风很大,他的头巾和衣角都吹向一边,鼓动他的外套。

我忽然觉得他连雷电都能驯服的背影,有些孤单。

他喝着罐装啤酒,在我开口叫他之前,他心有灵犀般回过头。

视线相对的那一瞬,我静止的时间重新流逝,干涸的心泉再次流淌。

他笑了笑说:“过来吧。”

480L

“呜呜呜老大你这一年怎么过的?吃的好吗……哦看起来挺好的你好像又长高了……穿得怎么样?呜老大你衣品怎么还这么差……”

“啧,聒噪。”

“呜呜呜对不起老大我不说了不说了。”

“……够蠢的。”

“有你这样的吗,不声不响丢下女朋友一年不管第二句就是嫌她蠢。”

“别哭了。”

“哦。”

“嫁给我,怎么样?”他斜过眼看我,明明是征询的话,却问得像威胁。

我吓得口音都蹦出来了:“啥、啥玩意儿啊?机……机爷结、结婚?不是,家长还没同意,还没过彩礼,还有——”

“就是说,你不答应了?”

“不是!当然……不,那老大……其实我把这个带来了。”我双手递上户口本,像上供。

前任失笑,手臂绕过我的肩膀顺势把我揽进怀里:“看来,你比我还心急啊。”

502L

是啊我急死了。

所以这之后没几天赶紧跟他回家。

昨天酒席之后,他变成了我的前任男友,现任未婚夫。

虽然他又随性又直男又霸道还耍流氓。

可我就是喜欢啊。

你们这些外人懂个屁啦!

509L

故事到这里就应该算告一段落。

按照宇宙惯例,最后应该由另一方来结尾。

我去给前任买啤酒。

帖子丢给他了。

550L

我是谁不用介绍了吧。

啧,这家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说了不少抱怨的话啊。

有些事如果我不说,恐怕她这辈子都不知道。

其实是我先关注的她。

她学声乐的,训练得很晚,每晚窗台的灯光,都照在她回家的路上。

她经常去小花园里吊嗓,她一唱,整个小区的宠物狗跟着叫。

挺拼命的家伙,比普通的弱鸡强上一点。

却总是不自信。

当初只是兴趣使然,帮了她一把。

结果,好像是被她缠上了。

信誓旦旦地说要“追上”我。

自不量力的家伙我见过太多了,结局倒是如出一辙。

起初只把她当作笑话。

瞧这弱鸡,傻得还挺认真。

之后就忍不住瞧瞧,她还能再努力到什么程度。

明明是她先来撩拨。

最后变成了我移不开视线了。

至于失踪的那一年……

嗤,姑且算作是我对不起她。

家里不肯安分的某个家伙,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和她断了联系,也是迫不得已。

麻烦解决之后,才重新联系上她。

她好像是受了不少惊吓。

我倒是无所谓。

她既然已经把心交给我了,我当然有信心把她牢牢抓紧。

等一切尘埃落定,求婚不是理所当然的事?

不过她好像激动过了头。

样子可真可笑。

一遍遍问傻问题。

“老大你真的要娶我吗?老大你不会退货吧?老大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因为她一直在强大起来跟上我的步伐?

当然不是。

因为她长得顺眼,身材不赖,声音动听,还死心塌地。

嘁,不然还能因为什么?

588L

我就去超市买两罐啤酒的工夫,前任居然就灌起了毒鸡汤。

算了算了我也不指望他能说什么积极的话。

还是我来结尾吧。

只要你活出最真实的自我,将自己变成最优秀的模样,你也会被世界回报以温柔和期待。

前任不愿意用标准结局,那么这句话由我来说吧。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50)

热度(323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