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短篇]报报报报报告教官,请请请请和我交往!

雷狮单人

 灵感来自于恋语剧组的时光邮局活动,雷狮的教官pa,我和雷狮脑内云恋爱

是糖,稍微有点沙雕

没屁话了



【1】

我已经记不得多少次有小姑娘问我了。

“姐,听说姐夫是刑警大队的,能不能介绍两个单身的警察哥哥认识啊?”

我总是耐着性子问:“怎么看上警察了啊?”

“因为警察小哥哥身材好,生活作风好,穿上警服很帅气。”

每当这时候我就会以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地说:“妹妹,听姐一句劝,别嫁给警察。”

 

千万别嫁。

想都不要想!

 

【2】

我家先生雷狮就是警察,现在是刑警大队的大队长。

长得好看得跟作了弊似的,性格离经叛道得跟黑社会似的。

穿上警服是酷哥,脱下警服像无赖。

身材很好。

他做单手俯卧撑的时候,我能坐在他背上双脚离地看美妆杂志。

心理素质一流。

他能用筷子点着桌上的酱牛肉说,今天接到报警,挖出一具埋在水泥墙里半年的尸体,嗯,和这牛肉还挺像的。

还很会玩。

制服play啊,手铐play 啊,是本色出演,有时候我洗完澡出来浑身只批了浴巾,他会忽然从背后出现反扣住我的双手,俯到耳畔,呼出的热气吹在耳垂上:“不许动,你被捕了,小鬼。”

他工作太忙常年顾不上家,一年见不上百回面,家里衣柜里几乎没他几件衣服。

但是不用担心他的生活作风问题。

整个公安局,上到局长下到他队里的干警都会帮忙监督,我俩一吵架,七八个专门负责民事调解的片警排着队上门当和事老。

算算日子,恋爱六年,结婚三年,已经不知不觉跟他好了快赶上义务教育了。

 

白天我跟他兄弟一样,喊他雷队。

晚上我跟恋爱那会儿一样,喊他教官。

 

【3】

我认识他的时候,才大一。

是军训那会儿,不知怎么的,我们的教官临时有事,换了个新教官来代一天班。

新教官穿的不是部队的迷彩服,而是警服。

他一出现的时候整个班一片“哇哦”和“卧槽”。

新教官长这么好看啊。

 

雷狮表情立刻就冷下来:“列队的时候,谁允许你们交头接耳?”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往他枪口上撞:“教官我们在讨论您长得真好看。”

他用下巴指了指我:“你,出列。”

我嬉皮笑脸往前一步。

“十五个深蹲。”

“诶好……啊?不是,教官,为什么啊?”

“第一,这是交头接耳的惩罚,第二,没打报告——”他捏着我的肩膀,像打桩似的就往地下按,“——我准你笑了?”

 

【3】

后来我就学乖了。

 

“报告教官,我想笑!”

“笑。”

“哈哈哈快看二班那几个憨批儿走正步顺拐了哈哈哈哈……报告教官笑完了!报告完毕!”

“…………复位。”

“是!”

 

但是见识过我笑声之后,下回。

“报告教官,我想笑!”

“憋着。”

 

【4】

午休的时候,队伍原地解散了。

同班陆陆续续往食堂赶,我回头多看了他一眼。

发现他倚着树,开了一瓶矿泉水,咬起了面包,刷上了手机。

我大着胆子凑过去问:“教官,不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吗?”

他过了两秒,才慢悠悠地转眼刮了我一眼:“喊我来代班的时候,可没交代这些。”

“不会吧?之前的教官也一直都是跟我们一块吃食堂的。”

“那也要看你们学校食堂的Pos机,认不认我这个外校生吧?”他点了点胸前的警服上的校徽,居然是隔壁警校的。

“教官,你不是部队的军人?”

“你见过军人穿警服的?”

我没由来的兴奋得差点蹦起来:“那那那私底下怎么称呼你啊,教官?”

他视线在我身上转了一圈,带点敷衍地说:“叫学长。”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嘴一秃噜:“教官学长,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他这才扭头正眼看我,在打量过我几轮之后,才露出笑意:“这可是你说的。”

后来请的这一顿,刷掉了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

 

【5】

雷狮只是来代了一天的训练,当晚就回去了。

我找到他学校的表白墙,偷偷要来了他的社交账号加上了。

但是他的态度总是不冷不热,一天最多回三句,其中还有两句在怼我。

被他怼的多了,我胆子也变小了,逐渐不再骚扰他。

 

转机是在大二那年的期末考。

大学生嘛,基本都是半年不学习,只在期末考试前的一星期极限自学。

期末的时候,我要是站在宿舍阳台上大喊一声:“我不想学习啦!”

楼上楼下能从四面八方响起十几个不同专业的声音:

“我也是!”

“我也是!”

“老娘也是!”

 

这天我正背书背得上火,怕了两张自拍表情包发空间。

第一张:把专业书扔在地上.jpg

配字:学习,学个P!

第二张:把专业书捡起来.jpg

配字: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学分要紧。

 

不到十分钟,雷狮居然敲响了我的小窗。

 

【6】

雷狮:在复习?

我:在预习。

雷狮:哦,就是在补偿之前浪费的人生。

我:人生已经很苦了教官就不要补刀了好吗?

雷狮:出来。

我:???

雷狮:给你补习。

雷狮:[向你发起了一个定位]

 

那时是晚上八点半。

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换了衣服穿上外套把专业书往包里一塞,居然真的就去了。

 

雷狮给的定位,是在他学校附近的商业街。

我路过杨x福麻辣烫。

路过杨x宇黄焖鸡米饭。

最后在一个川菜馆后面的小巷里,从锡纸烤花甲和x县小吃的店铺中间,找到雷狮发的位置。

抬头一看。

——东北烧烤。

 

嗯???

 

【7】

我到的时候雷狮已经在店里了,点了罐冰啤酒在那嗑瓜子。

“教官好,我来蹭学力了!”我打了个招呼,滑到他对面的座位,噌噌噌摊开专业书和辅导资料。

他示意着哼出个鼻音点点头,招了招手,点了十串里脊。

我拿笔划掉一个重点,兴致勃勃地问:“教官,你学什么专业的啊?”

“侦查。”

“唔,那毕业之后去哪个岗位啊?巡警,治安,交警还是什么岗位?”

他又叫了盘蒜蓉生蚝,白了我一眼:“刑侦,不然呢?”

“教官教官,那平时你们都学什么啊?”

“你学不会的东西。”

“诶诶诶比如说?”

“查缉战术,犯罪心理,还有——射击打靶。”

“呜哇——好厉害啊,教官,那你在你们专业成绩怎么样啊?”

“专业第四。”他喝了口啤酒,用最普通的语气还带点鄙夷的口吻说,“你哪那么多问题?”

“没了没了……”我心中升起一阵热流,好家伙我这是抱了条象腿啊,专业第四来辅导我学习,我这再挂科,就把自己挂在操场旗杆上,当国旗升,我美滋滋地低头继续苦背知识点,下一秒拍桌而起。

“不是,教官?您一个学侦查的,为什么来辅导我《中国新闻传播史》啊?”

 

【8】

他脸上浮现好笑的表情:“啧,知道清北的教授,是怎么上数学课的?”

我一下子被他吸引了过去,摇头:“不知道,考不上。”

他大大方方的双手打开,比划了一个立体几何:“只用十分钟讲一个数学模型,下堂课,每人交十页任务报告。”

我像只探头的巴西龟一样凑过去:“???这怎么交?”

“自学。”凑得太近了,他抬手一个爆栗落在我眉心,“人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我捂着脑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教官,你是不是在告诉我,光死背知识点是没用的,只有我自己研究出来的知识,才是真正掌握了的?”

他满意地点头,又叫了个蒜蓉茄子:“既然听懂了,还不快学?”

“懂了懂了……”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潮,好家伙我这是认了个人生导师啊,清北大学的教育法来辅导我学习,我这再挂科,就把自己吊在校车后面,当备胎用,我认认真真地低头继续苦背知识点,下一秒拍桌而起。

“不是,教官?那您应该约我去图书馆啊,为什么带我来烧烤摊啊?”

 

【9】

他把音调拉高了半个八度:“你还想不想学了?”

“我学我学我学。”我忙不迭点头,继续背书。

 

烧烤的味道是真香啊。

尤其是在大夏天的空调房里,无孔不入的孜然和辣椒香味,沿着每一个毛孔钻了进去。

我刚把手伸向一串鱿鱼足,雷狮立刻拍在我手背上:“还有时间让你分心?”

“不是,教官,这不让吃点串干嘛?”

他又叫了一打冰啤酒,手边的签子已经快堆成山了:“当然是为了磨炼你的意志,这点程度的诱惑都接受不了,还学什么?”

哦,原来是这样的。

我重重点头,把他的教诲铭记于心,继续读书。

“小鬼。”

“啊?”

“待会儿去把账结了。”

“哦……啊?”

 

【10】

说来也怪,那一晚过去之后,我和雷狮的关系迅速拉近。

他不怎么怼我了,回消息也快的多。

偶尔也会聊聊日常,他有空的时候也总会约我出去玩。

不到半年我们就在一起了。

 

某天闲聊的时候,我还问他,为什么刚认识那会儿他对我这么冷淡。

“也不想想你军训那会儿是什么样,晒得黑不溜秋,丑得可以,会对你有兴趣才是笑话吧?”

“那为什么突然又热情了?”

“偶然看到了你的自拍,没想到养白了之后,长得勉强还算耐看,又傻得挺有意思的。”

“合着是因为我变好看了前后对比是吧?你也太现实了!”

“你不更是?”

我语塞。

确实,当初是因为雷狮那张好看的脸,我才想撩他的。

雷狮本来就是学刑侦的,察人颜色的本事一流,我那点小心藏好的小心思,在他面前跟裸奔似的。

我砸吧嘴,点头:“好像是这么回事,扯平了。”

 

【11】

雷狮比我高一届,我大三的时候,他就去警队实习了,搬到警队的宿舍去了。

自从他实习以后,就半个月半个月见不到人。

社交软件上的对话也基本是——

 

“早啊教官,今天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啊?”

“执勤。”

“哦……”

 

“早啊教官,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听音乐会啊?”

“出警。”

“好……”

 

这还算好的,有时候出任务,能失联好几天。

头一回失联的时候,我急得几个晚上都睡不着。

就算他被犯罪分子俘虏了头套上麻袋沉海了起码都还有一声“咚”吧,为什么几天几夜都没个消息啊?

我就蹲在他实习的公安局等,等到第四天,总算守到半面倦容半身尘土的雷狮回来。

他带有硝烟火药气味的手,沉重地抬起来揉了揉我脑袋:“哭什么,难道我还会把你丢了不成?”

 

【12】

大三我还比较闲,在他警队边租了个带厨房的屋子。

有空就去警队找他,送个盒饭什么的。

警队的宿舍一楼的楼梯口就是淋浴室。

有一回我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他们训练完,集体在淋浴室冲澡,清一色穿着白色T恤,一人一条毛巾,根本遮不住被高强度训练锻造出来精壮身体,简直就是肉体美学的展览会。

 

我去的时候雷狮没发现我。

有人用肩膀推了他一把:“嫂子又来找你了。”

雷狮慢条斯理地瞟了我一眼,还带了点骄傲似的抱怨了句:“真够黏人的。”

说完把毛巾一扔,径直走出来,黑发的末梢还滴下亮晶晶的水珠,就像他面对我时,假装深邃的眼神里游动的浅光。

 

【13】

雷狮毕业转正之后,我也开始实习了。

进了国家媒体机构,正好负责报道雷狮那片辖区的新闻。

媒体工作者嘛,也不是轻松的职业。

一个礼拜七天有六天半在出差,还有半天在出差的路上。

有时候发生了重大事故,半夜被主任一个电话直接叫到事发现场都是常事。

 

然后我和雷狮之间的对话,就变得更简单了。

“早。”

“早。”

“我出差。”

“我出勤。”

“加油哦。”

“嗯。”

 

【14】

新闻单位是有任务的。

每个月都要发布几篇公(公安局)检(检察院)法(法院)提供的稿件。

翻公检法的稿子简直是快乐源泉。

“小偷潜入户主家偷东西,进厨房炒鸡蛋开二锅头,被抓时已喝醉”、“池塘中‘浮尸’漂一晚,民警接到报警将其打捞后发现竟然正在打鼾”、“酒驾司机翻墙逃跑,一头跳进武警大院”。

真是哈哈哈哈哈。

 

【15】

我负责对接的公安局正好是雷狮的那片。

雷狮不知道怎么办到的,搞定了局里专门负责写稿的通讯员。

从此以后他队里的稿子,都从他手里出。

于是我每天都能第一时间从稿子里了解到他又抓了几个小偷,又端了几个窝点。

摆明了是想让我夸他“你岂不是好棒棒”。

但就是要装“坐下,正常操作”。

 

【16】

老实说,雷狮的稿子写的真差。

有一回我把稿子原封不动地退给他,写了一串备注。

 

备注:正告人民警察雷狮同志,请正确区分使用“的”“地”“得”,规范使用标点符号。今天不加班,我想煮玉米排骨汤,回来喝吗?

 

二十分钟后,雷狮把改好的稿子发给我,也加了一串备注。

备注:稿件修改可是你们记者的任务,你们领了工资不是去喝茶的。今晚执勤,回不了。

 

呵,把我气的,换了串备注又发了过去。

备注:我们是新闻的生产者,不是错字病句的修补工!那我用保温饭盒打包一份送到你局里,你晚上值班的时候喝?

 

十五分钟后,雷狮把备注换了又发了回来。

备注:我可没听出有多大差别。两份,今晚安迷修一起值班,我喝一份,剩下一份让他看看。

 

【17】

雷狮的工资卡绑定的是我的手机。

他平时食宿都在局里,没多少要花钱的地方。

他的日常花销基本是我在打理。

有一天我接到个诈骗短信。

 

——您的银行卡xxxx有一笔5489.00的异常支出,为保护您的账户安全,请将余款转入保障账户,银行卡号xxxx。

 

我一看是雷狮的工资卡,截了个图发过去,跟他开玩笑。

我:这笔支出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背着我搞外遇?

 

到了下午雷狮才发了张照片给我。

照片上是雷狮半个身子的自拍,背景是七八个人排排抱头蹲在墙角和几个正在点钞的民警。

雷狮:喏,看见了?你要的“外遇”。

 

我乐得从椅子上掉下来,当天就赶了篇稿子发了:

警民合作我市一短信金融诈骗团伙今日落网

 

【18】

如果说跟刑警谈恋爱有什么不好玩的话。

大概就是解谜类活动的游戏体验太差了。

无论被传得多神的密室逃生,只要带上他,不到半个小时就通关了。

通关不说,还要数落一遍机关设计有多蠢。

有一回让密室老板听见了,气势汹汹地和他理论。

不到十五分钟,老板满脸堆笑欢送我们出门:

“谢谢大佬的建议,大佬常来玩啊,多提意见,下次给您免费!”

 

【19】

有回我在出差路上,正好碰上他开警车出来办事。

他叫我上车,捎我去附近的公交站。

我调侃他:“你这是公车私用,最近严打呢,不怕我举报你吗?”

“倒是个问题。”他的表情哪有点伤脑筋的样子,职业习惯地命令到,“小鬼,抱我。”

我乖乖听话,环住他的腰。

谁知他反扣住我的手腕,手指圈成的手铐锁了个牢固:“袭警罪名成立,你被逮捕了。”

 

【20】

我和雷狮的工作都比较特殊,不确定性很大。

哪怕上一秒衣服都脱了都准备进前戏了,下一秒单位一个电话过来,再骂骂咧咧也得换上衣服马上出门。

还真有过一回。

我他(哔)的用脚顶着他胸膛,浑身就剩一条情趣内衣了,离发车就差一步了。

我和他的手机不分先后振动起来。

 

“市中心购物广场发生持械抢劫,马上出警。”

“市中心购物广场发生骚乱事件,准备采访。”

 

【21】

我和雷狮同时出门赶到各自的单位,又在事发现场外面碰头的时候,还有点尴尬。

雷狮一句话也不解释,抓住我的手腕往外拖,拖到一辆警车边上,打开门,把我丢了进去。

我拍着车窗跟他抗议:“这是我的工作,你不能妨碍我现场报道。”

他左手按着车门上方,弯腰的动作配上他的表情压迫十足:“胡闹什么,这不是你能应付的场面。”

雷狮把车门反锁,钥匙丢给了旁边一脸生相的实习警察:“看好,别让她出来。”

说完转身,消失在了骚乱的人群里。

离开前我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

 

【22】

事后。

 

我拖着雷狮回了局子。

两人都是一脸怒容。

当天值班的是治安警察安迷修,他正趁着休息时间吃泡面,看着我们俩跟互有杀父之仇不共戴天似的进来了,还愣了愣。

泡面从叉子上滑下去,溅起红烧牛肉味的汤。

 

【23】

雷狮和安迷修是同届,在学校里就喜欢对着干。

毕业了又进了同一个局子。

不过雷狮是刑警,主要和能上枪毙名单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

安迷修是治安警,主要负责调解三姑六婆邻里街坊的婚姻问题和广场舞抢地盘纷争。

 

雷狮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午饭时间端着我给他带的便当,嘲笑安迷修吃泡面。

有时候正好碰上夫妻打架吵着离婚的,他还会帮着安迷修做调解。

安迷修:“两位不妨先冷静一下,想一想曾经共度的时光。两位必然是有过共同的理想和信念才从相识到相守的,一定经历了终身难忘的旅程,两位应该都不希望因为一些琐事,而让旅程中断吧?”

雷狮:“啧,吵死了。声波要是能当武器,你们早就能够殉情了。吵了半天倒是没看到什么实际行动,不是说要离婚吗?民政局就在边上,愣着做什么,还不快去?”

 

但是安迷修估计也没想到。

有一天轮到他来调解我和雷狮了。

 

【24】

“警察同志,我举报!”我重重地拍在安迷修面前的桌上,扯着雷狮的手腕,声色俱厉地说,“这个人,滥用暴力,把我关进警车里,非法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安迷修腾地就站起来了,声色俱厉:“雷狮,你身为人民警察,怎么可以知法犯法,监守自盗?”

雷狮没理他,对着我严厉地质问:“说过了,这不是你能应付的场面。你进去干什么,嫌里面的人质不够多?”

安迷修一听立刻软了,转向我:“小姐,雷狮说的也不无道理,工作虽然重要,但是你的人身安全应该放在首位。”

我也没理他,踮起脚显得自己能高大一点,对着雷狮吼回去:“知道危险你不也往里闯吗?你担心我,我就不担心你吗?”

安迷修转向雷狮:“雷狮,小姐也是在担心你的安危,你太强硬会伤到小姐的心。”

雷狮还是没理他,不耐烦三个字都快写进皱起的眉头里了:“就算多一个你,能有什么作用,碍手碍脚。”

我和雷狮互相瞪了三十秒,各自嘁了一声扭头,一左一右坐到调解室长凳的两头,再也不说话。

 

安迷修有点急了,他想了一会儿摆出训诫的模样,面向雷狮:“雷狮,你——”

雷狮:“滚!”

安迷修只得转向我,摆出温和的微笑,说:“小姐,您——”

我:“起开!”

“……”

 

两头碰壁的安迷修只好坐了回去。

因为气愤太紧张了他只好靠看一份《中国国家地理》缓解尴尬。

但他显然也没看进去。

因为,书拿倒了。

 

【25】

我和雷狮闹得厉害,把雷狮队里的人都惊动了。

除了几个平时玩得好的警员,连指导员都过来了。

 

之前说了,警察要找个合适的女朋友太不容易了。

要通情达理——你的男朋友算是娶了社会治安了,凡事你得靠后,牺牲奉献。

要坚强独立——你生日、生病、生气,哪怕生孩子他都未必会陪在你身边。

还要这样,还要那样,还要这样那样这样……

太难找了,整个警局从上到下各个年龄段的光棍都有。

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我跟雷狮这样,从校服说不定能到婚纱的,还和他工作相关的,能体谅他苦处的,简直是全局重点保护对象。

 

谁都想上来劝一嘴。

可我和雷狮就是背对背生气,谁来也不理。

但是大家又都挺关心我们的,都不好意思走。

就纷纷学习安迷修借读书暗中观察。

不一会儿,调解室里一堆警员扎堆看书读报泡茶,比开学习讨论会还热闹的。

 

【27】

后来。

后来,我和雷狮和好了。

凑合过呗,还能分手还是咋地?

 

我和雷狮也不是第一回吵架了,和好的流程也挺简单的。

我:我做了饭,回家吃吗?

雷狮:回。

 

这次也是我先服的软。

我手像只八爪鱼一样,顺着长凳哒哒哒爬过去,拍了拍他的手背,我小声说:“我炖了乌鸡花胶汤,晚上回家吃饭吗?”

一说到回家吃饭的话题,他立刻也像刚才什么也没发过一样,看向对面假装在看《中国艺术杂志》的大队长:“你说呢?”

大队长一拍大腿弹了起来:“回,让回,小雷放一天假回去陪陪女朋友。”

“听到了?”他起来就搂住我肩膀,大大方方地说,“走,回家。”

 

【28】

恋爱谈了六年了,有个话题避不开,结婚。

雷狮倒还好,家里都把他散养,无牵无挂的,这臭脾气有人嫁就烧高香了。

我却是家里的独生女,全家人都围着我转,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我一直不敢答应雷狮的求婚,就是怕家里人不同意。

一直拖拖拖,拖拖拖,拖到快瞒不住了,我终于回了趟家。

我说:“我想结婚,对象是个警察。”

 

家里立刻炸锅了。

亲戚姑婆连夜赶过来给我做思想工作:

“闺女啊,你找个警察干嘛啊,同城能谈得跟异地似的,结婚能过得跟丧偶似的。”

“不保险不说还不安稳。”

“指不定哪天就人就成了烈士,一群小伙哭着把他的警服放你面前,‘嫂子,我哥牺牲了’。跟脑门上挂了把剑一样,还怎么过日子?”

 

吵吵闹闹的到了凌晨两点多。

我舅是个暴脾气,直接把我塞进房间里反锁了:“你自己想想,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放你出来。”

 

但是他们都不知道。

其实雷狮一直就在楼下,等着我一个电话就上去见家长。

其实我没想通,我从阳台顺着通风管道爬进楼道里逃出来了。

 

【29】

凌晨两点,雷狮还在楼下等着,靠着车门,抽着烟,脚边一堆烟蒂。

见我赤着脚跑出来了,把我横抱起来扔进车后座里,抵着车门还有时间开玩笑:“你家今晚够热闹的,在楼下都听得一清二楚。”

我没心情配合他,严肃地说:“教官,我家里人不同意。”

“猜到了,”他还有余裕气定神闲地吸烟,耸肩笑了,“你这朵花也不是那么好摘的。”

“你现在有两条路可以选,”我从包里掏出户口本拍在他胸口,“第一,背上教唆和诱拐的风险,跟我去领证。”

他没忍住,噗地笑了出来,问:“第二条?”

我双手并拢举到他面前,像是等着手铐一样:“户口本是我偷的,我自首,你带我走吧。”

他看着认真得快要掉眼泪的我,眼底的光动了动,难得露出深情和怜惜的动容:“念你是初犯,认罪态度还算诚恳,就罚你——”

他握住我的手腕,放在胸前的位置,离他的心脏和警徽都只有一寸的地方:“关在这里,无期徒刑。”

 

【30】

后来我还是没想通。

也不可能想通。

我和雷狮都太拧了,拧得谁也拦不住。

我爸叹气,发话了:“以后家里不再反对你们了,但有一句话,以后再苦再累,都别后悔,自己担着。”

 

【31】

我和雷狮在一块六年多,没有一次萌生过,他要是不是警察就好了这种想法。

唯一一次,就是在我们的婚礼上。

 

那时候司仪已经在念结婚誓词,就等着戴戒指吻新娘了。

忽然雷狮的伴郎走上来,把电话递给他。

我看到雷狮接电话我心里就咯噔一下。

雷狮沉默地听完,言简意赅地回了句:“知道了。”

然后把手机扔给伴郎,忽然从司仪手里抢了戒指,抬起我的手飞快地套在了无名指上,低头毫无铺垫地落下一个,说是不如说是啃咬或者盖章的吻。

“等我回来。”他说。

 

他利索地将西装一脱,换上伴郎递过来的制服,对着一桌宾客说:“出警。”

“是!”那桌坐的都是他的下属,齐刷刷地站了起来。

一溜儿都是笔挺的警服。

 

【32】

雷狮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带着他那帮兄弟,灰尘仆仆的,满脸写着累。

宾客已经散了,只有我爸和我还在宴席会场。

我爸是那种见过世面的,雷狮临时走的时候,他还能一脸平静地上台主持,招呼客人,雷狮他们回来了,他也没多说什么:“辛苦了,坐吧,你们那桌的菜让厨师热过了,没动。”

 

雷狮的下属听完马上入座,疲惫也盖不过脸上的兴奋。

我低着点头,安安静静地站在桌旁,不说话。

雷狮看出古怪了,走到我面前,厚实的手掌捋了捋我的头发,这点温存才让我回过神来。

他再看到我的眼睛的时候,一定是泪水汪汪的。

 

真是好笑了。

他在外面执勤,我生病没力气去医院躺在床上一个人挨的时候,我没哭。

家里人反对我跟他在一块,收了我的手机把我关在家里的时候,我没哭。

刚婚宴上他走了,我一个人挡了几十个来敬酒的还把他们都给喝了回去,我没哭。

怎么他回来了,我反倒想哭了?

 

雷狮带的那帮属下,还在桌上拿筷子当警棍抢最后一块鲍鱼。

突然听见我的哭声,看到我埋在雷狮怀里,都不动了。

“嫂子……”有个嫩相的张嘴想劝,被旁边的前辈拐了一肘子,立刻不敢说话了。

鸦雀无声。

只听得到我的啜泣。

还是我爸见过世面,最后过来,坦坦然然地拍拍我肩膀说:“大喜的日子,哭个啥劲。”

 

我红着眼眶从他怀里抬头,小声地问他:“你以后能不能不当警察啊?”

他手指圈起来勾掉我脸上的眼泪,带着笑问我:“你能不能不嫁给我?”

我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像小狗一样呜咽了声,摇头:“不行,那,那你当吧。”

 

【33】

恋爱六年,结婚三年。

不知道多少次有小姑娘问我了。

“姐,听说姐夫是刑警大队的,能不能介绍两个单身的警察哥哥认识啊?”

作为过来人我依然坚持不懈地劝解他们:“妹妹们啊,千万别嫁给警察。”

“那姐你怎么还嫁给警察了啊?”

“别问,问就是国家分配的。”

 

这个社会需要无数个齿轮,老师得有人当,记者得有人当,警察也得有人当。

这就注定,有些人能嫁给爱情,有些人娶了事业,有些人嫁了教育,有些人娶了安防。

那这些人的另一半,注定要从私人的情感里剥离一部分,去换千家万户的每一个平平安安的日落朝夕。

所以,我最后还是能够心平气和地嫁给警察。

成全他娶了事业,成全我嫁给爱情。

但起码我还知道一件事。

我不只是嫁给了警察,我是嫁给了雷狮。

 

始于懵懂,陷于忠诚,久于相守,终于婚姻。

【完】

评论(201)

热度(11317)

  1. 共6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