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导师组]好看的皮囊经不起扫黄打非

阿贝多+提纳里

分析人物性格时做的性格差分练习,可惜小提的性格摸的不是很贴,我流角色理解

这次是女友视角的小小日常,彩蛋搞点瑟瑟

导师组的学生视角点这里 

你”=旅行者=荧=可爱的爷


【喜欢你的表现】

阿贝多对你的喜欢。

就像零距离反复射门的直球。

一个不够再来一个。

直到他进球,或者你被他打懵。

 

阿贝多的每个举动都在直截了当地表示偏心。

偶然遇到的时候。

面无表情的炼金术士,脸上瞬间会被微笑占满。

打招呼会优先“你好,旅行者”。

然后再是不那么重要的其他人,“你们好,诸位”。

遭遇麻烦的时候。

平时总是抱怨时间都不够研究用的天才学者,却会先想着帮你解决难题。

伙伴聚会的时候。

疏懒人际交往、不喜热闹环境的白垩之子,却会确认你会出席后接受邀请。

虽然伙伴们都在比酒,阿贝多却只坐在边缘角落,默默地喝着他那杯饮料。

视线十分钟里有九分半在你身上。迟钝如派蒙都察觉到了:“阿贝多看你的眼神好像不太对劲,总觉得……太热情了?”

你回头,望向阿贝多所在的角落。

正好在驻场诗人演奏的华尔兹里,撞上他炽热的目光和柔和的笑意。

那视线热切又直接。

只碰了一秒你就被烫得忍不住退让,假装无事发生。

 

你退他就进。

阿贝多见状,直接起身,挨着你坐下了。

“旅行者,你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我吗?没有啊。”

得到这个答复,他也没失望,反而盈满笑意。

“但我有很多话题想和你交流,可以占用一些你的时间吗?”

 

 

提纳里对你的喜欢。

就像白砂糖做成的雪花。

无声无息地落在唇上,无声无息地融化。

你后知后觉地舔过唇角,才尝得出一丝甘甜。

 

对于喜爱之人下意识的多加关心,是人之常情。

提纳里也不例外。

传授给你旅途中所需的知识,打点好野外露营需要的装备。

或者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空闲,一起去广袤大地探险。

这都是无意识间的真心流露。

只是他平时就好为人师,又擅长照顾人,对谁都像老父亲、男妈妈。

所以就连他自己,都把他下意识的偏心,当是“旅行者怎么老是遇上麻烦”,掩盖了过去。

 

只有偶尔有那么几次差点露怯。

化城郭的巡林官们举办篝火晚会的时候。

你往提纳里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敏锐得像猎人,很快察觉到,转过头来和你对视,轻笑。

笑过之后,你若是还没目不转睛地继续盯着他。

不出三秒,他就顶不住了。

长耳软软地耷拉下来,用手笨拙地遮挡住放热的侧脸,欲盖弥彰地猛嘬一口杯里的饮料,喃喃自语:

“奇怪,我为什么要转移视线?”

 

 

【确认关系】

和阿贝多确认关系是个循序渐进、自然而然的过程。

 

旅途上已经受到他太多关照了。

翻越高山,他爬在前面探路。

先一步爬上悬崖向你伸手,拽你上崖顶。

露宿野外,他负责守夜和看护火源。

你顶不住困迷迷糊糊地栽倒在他身上,他会笑着将调整身体让你靠得更舒服,用一张毛毯把两人紧紧裹在一起。

 

忘记是在什么时候,坦然接受了他逐步僭越的关心。

反正对彼此的心意早就心知肚明。

所以根本不需要山盟海誓,或是惊喜表白。

旅途的每一天都是无字的情诗。

阿贝多极少极少、明明白白地对外宣誓对你的所有权。

因为你还是协会的冒险家,蒙德的荣誉骑士,璃月的大英雄,可莉的姐姐,大家的亲密旅伴。

你首先是你,然后才是他的恋人。

你们的关系,是抵御时间磨损的良药,而不是束缚你的枷锁。

与其不厌其烦地告诉旁人你是属于他的。

不如一门心思地照顾你,对你好。

让你依赖他,离不开他,让竞争者望尘莫及。

但凡事有例外。

当无知无畏的后来者向你献媚,对你造成困扰的时候。

阿贝多会划定领地般严正告诫,正式对外宣布你们的关系:

“抱歉,她是我的伴侣,请自重。”

 

 

和提纳里确认关系,还是需要一句表白来捅破窗户纸的。

但向他表达心意的话。

嗯……

他第一反应多半不是接受。

而是让你赶紧把背包里的蘑菇扔掉,然后挑最近的路去健康之家躺着。

“你不是开玩笑的吧?毒蘑菇不能乱吃,这种话也不能乱说。”

刚说完这话,他自己都快信了,

“呃,你不会真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再次肯定地表达心意。

他惊讶,身体条件反射地后倾:“你是——认真的?”

随后抱起手臂捏着下巴开始思考。

如果思绪这东西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提纳里此刻的思绪应该是一团打结的毛线团。

思考许久,不得解法。

“这些话太突然了,我现在也没法回答。先让我考虑一晚上,我明天再告诉你答案。”

 

年轻的巡林官虽然通晓雨林生物繁衍的规律。

自己却是个完全没有恋爱经验的新手。

上一次接触这个概念,还是求学期间,班规校约里的“禁止早恋”。

但是他性格直率,只要想通了“原来我也是喜欢旅行者的”之后,就会泰然地接受。

并为此兴奋地后半夜都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上,他迫不及待地出现在你的房间门口。

“昨晚睡得好吗?”

啧,明知故问。

他内疚地笑笑,摸了摸耳朵,

“也对,毕竟我昨晚还没给过你正式的回答。”

他右手握拳,置于唇边,表情比教令院毕业典礼上发言还要正经。

干咳两声,清了清嗓。

“那么,我的回答是,我们、咳,我们——交往吧。”

你高兴地一把扑住他,把他整个人撞了个踉跄。

“嗳,当心啊。”

他笑着埋怨了你一句,

“事先说好,我还从来没有和别人交往的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才能维持好关系。

“未来,我或许会惹你不高兴、让你失望,但是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我会弥补,犯过的错误我会改正,我会学习怎么扮演好一位合格的伴侣。”

他冲摊开手心,似是邀请,

“接下来的旅途,就多多指教啦。”

 

 

【犯错后的包庇心理】

对阿贝多来说,和旅行者犯错的可能性趋近于零。

他知道你善解人意识,明辨是非,不会无理取闹。

顶多是旅行途中偶尔招猫逗狗、撩鸭碾鸡,惹下哭笑不得的事故。

但阿贝多的神经,已经被艾莉丝母女锻炼得很强韧了。

他只会戴上对你十米的滤镜,沉着冷静且熟练地帮你处理所有问题。

你可以永远依靠阿贝多老师.jpg

 

 

提纳里就更加是非分明。

你和别人起冲突的时候,他会先了问清楚来龙去脉。

如果错不在你,那么找茬的人,就要做好被他的毒舌冷嘲热讽的准备。

如果过错在你,提纳里会声色俱厉地数落你的不是。

见提纳里太认真了,别人也不好意思再追究你的过错,然后你稀里糊涂地就被原谅了。

事后,如果你在他面前表现得失落。

确定你知错后,提纳里也会缓和颜色安慰你。

一边说着“好啦好啦”地摸头,或者一边说着“下不为例”地抱抱。

提纳里的严厉,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一种变相的包庇吧?

 

 

【“侵犯”他的私人领域】

“对这个很好奇?”

阿贝多伸出戴着实验手套的指,对准喉间的金色菱形印记,慢慢画了一圈,

“这是人造人被创造时,炼金试剂滴落形成的印记,并不是附属器官,也没有特殊触感。”

他语气平淡地说道。

就像在解释一个稀松平常的原理。

但当他发现你还是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

他恶作剧般的笑容会立刻被激发出来。

阿贝多把自己当作一本完全摊开的书。

只要你想,就可以随意翻读。

小小的肢体触碰,当然不在话下。

带着一点玩笑的意味,他握住你的手,轻轻地戳在他喉间的印记上。

与光滑的皮肤不同,触感像是在抚摸一张紧绷的油纸。

“怎么这个表情,是和想象的很不一样吗?”

说完,他又牵着你的手指,插进了他的衣领里,向外一用力,顶端的排扣就好像会应声蹦开。

他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动。

明明是设下陷阱的猎人,却眯着眼睛笑得像落入彀中的狐狸。

一分调侃,落你眼里像是九分勾引。

“那么要借此机会,做进一步的观察研究吗?”

 

 

“突然……想摸我的尾巴?”

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

提纳里正好坐在沙发里,阅读近期的巡林日志。

而你侧躺在他身边,无聊地翻着一本八重堂出版的轻小说,光着的脚丫揣在提纳里的怀里。

现在是日光最晴朗的时候,也是提纳里对你的忍耐度最高的时候。

所以他对你四仰八叉的姿势并没有意见,还把那条无处安放的大尾巴就搁在你腿上,尾巴尖一下一下扫在你腿侧。

搔得人心痒。

 

提纳里的尾巴光滑柔顺,每天都擦精油保养。

嘴上不说,内心很希望有人赞美有人rua。

所以对你的提议,他爽快应允。

你把蓬松的大尾巴抱进怀里,对着墨绿色还有几丝闪着光的毛正撸反撸分段撸。

提纳里都没有想象中害羞或是过激的反应。

你逐渐失去兴趣的时候,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起身去房间里拿东西。

你忽然玩性大发,趁他不注意偷袭,对准尾椎骨和尾巴相连的地方,狠狠一掐!

“喂?”提纳里吃痛,本能地炸了毛,发出了介乎于人类的呻吟和狐类的低声轻吠,脸上红了一小块,半羞半怒,一帧一帧定格般阴森地回过头。

“好、啊,胆子长肥了。”

 

啊。

好像闯祸了。

 

 

【醉态】

阿贝多喝醉了。

在骑士团的新年酒会上。

你收到西风骑士们的消息,去酒馆接阿贝多的时候,阿贝多已经伏在酒桌上睡着了。

骑士们一边笑他不胜酒力,只喝了两杯就不省人事,一边把他交给你。

你抚摸着他散乱的鬓发,被发丝遮掩着的他的脸,在火光里都泛白。

你扶着他的肩膀将他搀扶起来,慢慢让他的身体重心转移到你身上。

你刚扶着他出来酒馆,深深吐出一口气,小声抱怨酒馆里的酒味冲鼻。

“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

你听见身旁阿贝多的声音。

身上的重担轻了。

趴在你肩头的阿贝多自己能站起来了,神清气朗没有半点醉意。

面对你疑惑的眼神,他浅笑着解释:“抱歉,我没有喝醉,麻烦你专程跑一趟。至于原因……不,我并不讨厌和同僚们聚会,只是不擅长参与这种比拼酒量的游戏,只能借着喝醉的借口退出了。不过,我也没想到他们会让你来。”

本来兴致平平的炼金术士双眼紧紧地盯着你,像是十分受用这份意外相遇的惊喜,

“机会难得,一块散散步吧。”

夜风骤起,街心寒凉。

他握住你的手揣进口袋里。

“这可能是一场漫长的夜游。因为我有很多事想和你分享。”

 

 

提纳里喝醉了。

是在化城郭新年团建的时候,被巡林员们灌醉的。

巡林员们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想感谢他的照顾,挨个过来敬酒而已。

人一多,就变成了车轮战。

提纳里就这样在一声声“提纳里先生请务必”、“老大咱们走一个”中迷失了自我。

再喝要出事了。

巡林员赶忙叫来了旅行者把他扶回去。

 

旅行者扶着提纳里回房间,给他搬了张椅子,坐在空气流通的窗前。

提纳里手臂架在窗框上,头搁在手臂上。

整个人像煮熟了的螃蟹,手和脸一块块发红,耳朵也蔫哒哒地垂下来,贪婪地呼吸夜间发凉的空气,中和肺里的灼烧感。

你埋怨他明明不会喝,为什么不拒绝。

他舌根都被酒精麻痹了,咬一句话里七个字有六个字是咬字不清的。

你勉勉强强听懂了他在说什么:

“大家都是好意,不喝怕扫了大家的性,拒绝了任何一个都像是我有意针对,不领情似的。”

年纪轻轻的巡林官大人,领袖包袱却重,说千道万,还是不想在手下面前露怯。

如果在这里认输的话?

那群没大没小的滑头指不定在背后会怎么拿巡林官大人寻开心呢。

 

你托起他的脸,借着明亮的月光,替他擦着脸上的虚汗。

严格来说,狐狸也是犬科。

他嘴巴微张着小口喘气,像极了吐舌散热的小型犬。

因为体内酒精浓度过高引发了口干舌燥,他舌尖徒劳地舔过三角的犬牙,牙尖上还黏连着银丝。

凑得太近了。

一般这种距离,不是要打架,就是要接吻。

你们当然不会是前者。

窗内水色的月光铺地,窗外雨林婆娑低语。

巡林官大人难得露出这副破绽百出的样子,眼里焦距忽远忽近,无师自通地凑上来索吻。

 

不过。

在果酒味的吻渡过来之前,他先一步被强烈的反胃感击败,趴在窗口大吐特吐了起来。

小提师父。

下次还是不要逞强了。


【彩蛋】

有趣的灵魂又涉嫌审核违规

搞点瑟瑟,挂了私信补


评论(84)

热度(3726)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