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沙雕连载】《凹凸宿舍观察日记》(2,持续沙雕)

主安迷修all小狐狸
全员沙雕

个人归档→贪欢的垃圾桶

【避雷指南】
1.现pa,人设有一部分是借列表的
2.随笔类型的文,想到什么写什么,内容比较跳跃
3.有主线,但是主线并不明显

【11】

有段日子,我和我哥一起学象棋。

我俩就坐在阳台的榻榻米上。

我抱一瓶肥宅快乐水,他搂一杯枸杞菊花茶。

对弈。

“出炮。”

“跳马。”

“拱卒。”

“跳马。”

“出車。”

“跳马。”

“……哥,你咋只跳马呢?”

我哥按着马的手顿了顿,捻起棋子,郑重地握入掌心,握拳心口,一脸严肃:“……只是忽然觉得,我和这个棋子之间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仿佛我和它的使命连接在了一起,必将跨过熊熊楚河汉界,直捣敌营。”

“……………”

我哥是奇人,真的。

【12】

雷狮老大教我玩过牌,包括但不限于桥牌,21点,炸金花,斗地主。

老大这个人呢,赌技很差,赌品更差。

我至今还记得他教我斗地主。

“单走一张A。”

“大王。”

“……要不起。”

“Q。”

“吔我一个2。”

“大王。”

“……………………老大。”

“嗯?”

“虽然我是第一次玩,但我不傻,一副牌你是怎么打出俩大王的!”

【13】

雷狮老大玩牌不光玩牌,顺便玩我。

我哥玩游戏的时候,那叫一个正襟危坐。

坐在棋盘前,活像樱花国的武士。

老大就惬意很多,侧躺在榻榻米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玩,

发牌的时候,老是用他那两根筷子一样手指头夹着牌,伸到我面前。

等我快拿到,立刻举高。

凑过来,举高。

凑过来,举高。

凑过来,举高。

嘿我这小暴脾气。

我扑上去搔他咯吱窝:老大我咬人啦!

每次都得把他挠得大笑,我都气鼓鼓的。

老大就会一把按住我的头顶狠狠地搓一把:这就生气了?

【14】

“这就生气了?”

“生气了!特别生气!哄不好啦!”

每次我要闹的时候,老大就拿一招治我:

忆童年。

“你小时候,打雷都非要钻我被窝里躲着不可,长大反倒生疏了?还是小个子有趣,小小的个子,偏要爬高,站到我肩膀上不罢休,还要扯着头巾往上站,啧……”

那语气,就像大过年你的三姑六婆七姨八婶凑在一起唠嗑,满脸慈祥地说你五岁还尿床的事。

她们觉得你真可爱。

但你只想抱头打滚。

“啊啊啊啊不要说了!!!”

【15】

老大有很多我小时候的黑历史。

包括但不限于我还是十厘米时候的各种睡照。

掉进打蛋机里睡着的。

扑进衣服堆里睡着的。

钻进棉拖鞋里睡着的。

仰着睡的,趴着睡的,侧着睡的。

白鹤亮翅式,黑虎掏心式,野马分鬃吐舌式。

老大手机里现在还有我十厘米时候睡觉的视频。

视频里我哥戳了戳仰躺着的我的肚子。

我呜了一声,翻了个身,没醒。

我哥:“她真可爱啊。”

老大憋笑:“嗯,可爱。”

【16】

我刚被我哥捡回来,还是十厘米的时候,正好瑞哥刚转去读外科。

我有次偷看到他握着手术刀,在阳台上比划。

老大又经常吓唬我:“格瑞提着刀来解剖你了。”

所以我特怕瑞哥。

有次过年,老大和嘉哥不在。

我哥回收养他的孤儿院,给孩子们做团圆饭。

宿舍里只剩下本地人瑞哥。

【17】

“格瑞,那子欢就拜托你了。”

“嗯。”

哥出门了,偌大的房子,就剩下我和瑞哥。

玄关处的灯照下来,只照亮了他半张,冰冷疏离的脸。

灯把他的影子拽得很长很长。

一直拽到,呈“大”字贴着阳台玻璃窗的我脚底。

瑞哥眼神一暗,在想:喂她吃什么?

我耳朵耷拉下来:他要杀人啦!!!

【18】

最后瑞哥去楼下超市买了半只鸡,回来炖汤。

我趴在沙发背上看电视,不小心睡着了。

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瑞哥听到动静,菜刀都没放就出来看。

我睡得迷迷糊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瑞哥表情跟看死人一样,还有一把明晃晃的刀。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当时连走马灯都给吓出来了。

【9】

我哥那时候正在孤儿院,批了个围裙,给孩子们做年夜饭。

瑞哥突然发了个照片。

照片里的我呜哩呜哩往沙发底下钻。

瑞哥:?

我哥以为出事了,把围裙一挂,骑着小电驴冒着大雪赶回来了。

进门就喊:格瑞,子欢呢?

瑞哥还在厨房。

抽烟机声太大了,他没听见。

端着热乎的鸡汤就出来了:刚炖好,尝尝。

【10】

刚炖好。

炖好。

好。

刚洗完澡舒舒服服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我,仍未知道那天我哥为什么要抱着一盆鸡汤悲鸣。

——列表劝我善良·给个高能预警——

【番外1】走马灯

我是失忆过的。

至于为什么会失忆。

为什么会变小。

一概不知。

但是我很怕下雪。

很怕黑压压的乌云,会像风化的碎石那样,掉下一片片白色的刀子。

害怕冬天,害怕北风,害怕积雪,害怕冰。

甚至看到自己尾巴上的白色尖尖,都会慌得心惊肉跳。

在很少很少的梦境里,会出现记忆模糊的“闪回”。

我梦到白茫茫的积雪的长街。

寒气从四面八方涌来。

天上飘下来的雪,像是一粒粒骨灰。

我哥倒在雪地里,身前身后撒着零零星星的血浆。

血一点点浸透他的羽绒外套,变成一滩向外扩散的鲜红的湖泊。

他很吃力地想说话,但是却止不住不停地咳嗽,咳出血色的泡沫。

“安……先生?”

我哭着从梦里醒来,却忘记我是在为谁而泣。

我很久没撒过娇了。

那天夜里,我破天荒地钻进哥的被窝。

他被拱醒了。惊讶的捏紧睡衣领口,捂得严实。

我直接扑进他怀里,脸埋在他腰间。

“子欢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想吃夜宵了?”

他笑了,月光照进来,脸像是失血那样苍白。

我没忍住,哭腔出来了:“哥,你别死。”

他愣了愣,有点不明所以。

我埋得更深了:“哥我求你,千万别死。”

很久很久,我听见一声轻笑,他的手轻轻地抚摸我的狐狸耳朵搓了搓:“嗯,一言为定。”

评论(31)

热度(13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