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沙雕连载】凹凸宿舍观察日记(6)

主安迷修all向,多友情亲情线路

全员沙雕

个人归档→贪欢的垃圾桶

 

【51】

我哥是个心思特别细腻的人。


他会记得嘉哥期中考期末考的日期,提前做好盒饭让他带去学校。雷

狮老大在外面喝翻了,即使是凌晨三点他也会马上穿好衣服外套,轻手轻脚地出门接人。


还会给我做成长相册,里面有他第一次教我用牙签做的牙刷刷牙的照片,有我坐在他膝盖上,他教我看识字启蒙图册的照片。


这个没有被世界善意相待的人


内心却温柔得一塌糊涂。…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床底下一个封好的纸箱里,有一套七本包了三层书皮的《我的甜心骑士》少女青春恋爱小说。


有时候我都分不清这个老爷们是心细。


还是腻。

 

 

【52】


和雷德认识是一次我去楼下拿外卖,在楼道拐角撞上要出门的他。


倒了他一身咖喱汁番茄汤。


那时雷德一米八好几的个头,染了个不羁的红发,左耳上戴着黑铆钉耳夹,白T恤加上黑皮夹克,一眼就让人觉得这个人很会穿,穿的很贵。


他戴着墨镜,乍一眼看不出喜怒。


我怂怂地说:“对不起我会把衣服洗干净的。”


他抱臂靠墙,左脚勾右脚:“我待会儿可和人有约啊,现在我还怎么出门?”


“这……”


他忽然摘下墨镜,眼边红色鬓发跟着晃了晃,露出墨玉般的眼瞳,吊了吊嘴角:“要赔也不是不行。我挺你中意你这个小家伙的,要不,你和我约个会吧?”


“欸?!”

 

 

【53】


当晚,厨房。


“哥。”


我哥正哼着小歌围着围裙做饭,看起来他心情很好,剥洋葱的时候全程带笑:“怎么了,子欢?”


我手指卷着侧边一绺头发:“约会,是什么啊?”


“约会啊——就是互有好感的男女到单独见面交流感情的活动,在情侣之间很常见,子欢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哦,刚才有人让我和他约会欸。”


“叭”,哥把一个完整洋葱生生掰成了两半。

 

 

 

【54】


第二天我要出门和雷德约会。


我哥早早地就守在玄关,脸上是我熟悉的,温和如玉的笑容。


好像昨天晚上手抖砸碎两个盘子的不是他一样。


“哥,我要出门了。”


我哥把一个帆布包递给我:“为了保证你第、一、次约会愉快,我收拾了一些必要的道具。”


我刚一接过,手臂猛一沉,包掉在地上。


散落出来各种各样的道具。

辣椒水,防【和谐】狼喷雾,格瑞重达两斤半的《免疫学》教科书,和雷狮老大还没洗的袜子。


“……哥,我是去约会,不是去报仇。”

 

 

【55】


后来雷狮老大听到动静过来了。


雷狮老大听完用一种难以言说的欣慰眼神看我:“不错啊,小狐狸都到被搭讪的年纪了啊。”


我哥皱眉:“雷狮,不要胡说。”


雷狮老大挑了挑眼:“啧,安迷修,你自己异性缘差也就罢了,还不让小狐狸认识新朋友了?我说,你这个半路冒出来的大哥未免管太多了吧。”


我哥愣了愣,眉头更紧了,露出数秒落寞的表情,随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展露笑容:“我明白了,是我过度保护了。子欢可以不带这些东西出门。”


我松了口气。


我哥右拳拍在心口,信誓旦旦地说:“但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我会全程跟在十米左右的距离,如果那?位先生敢做出任何有违礼貌的行为——”


雷狮老大一把箍住我哥的脖子,夹在腋下就拖走了。


拖进房间前冲我飞了个眼花:“玩的开心。”

 

 

【56】


我原以为雷狮老大是真的为了帮我解围,才把我哥带走的。


后来听格瑞说,雷狮老大是为了报复我哥拿走了他的袜子。


并且在我走了之后,对我哥进行了釜底抽薪式的报复。


——把我哥所有裤衩都打包扔楼下了。


包括穿着的那条。

 

所以说,雷狮老大是个狠人。

 

 


真的。

 

 

【57】


我出门的时候,雷德已经在等了。


我远远地招了招手:“不好意思,久等了。”


他一手带着数码相机,歪头笑笑,露出大型犬一样让人愉悦的笑容:“我也才刚到。”

 

 

如果要我来评价雷德。


他是个很容易让人进入恋爱模式的人。


不论是那亲切得仿佛老朋友的笑,还是他那永远不会冷场的口才,还是暗藏在行动里的体贴。


只有你在回头细细品味的时候,才会冒出怦然心动的感觉。

 

 

“雷德先生你怎么带着相机?”


“哦,你说这个啊,是用来捕捉‘心跳加速瞬间’的素材。”


“心跳加速瞬间的……素材?”


“对啊,你不知道吗?”他压了压墨镜,露出一角的眼轻快地眨了眨,“小说下一章的剧情要写到男女主角的约会场景了,马上就要交稿了,我还一点灵感都没有呢,这不,正好抓到你来一场‘约会演习’,找找灵感咯。”


“灵、灵感?”


雷德拖着长音“欸”了一声:“你不认识我?我在你这个年纪的小姑娘里还挺出名的吧?‘海草饭团’这个名字没有都没听过?”


我窘迫地后退:“完、完全没——等等,这名字有点眼熟”

 

 

【58】


出门约会不到三分钟的我噔噔噔跑回宿舍,气势汹汹地推开我哥房门,从床底拖出一个纸箱,找出压箱底的那本《我的甜心骑士》,撕开三层厚厚的书皮。


少女粉的小说封皮上,赫然印着“作者 海草饭团”六个字。

 

……缘,妙不可言。

 

 

【59】


得知雷德的邀请其实是为了找灵感,以及他是知名少女小说作家的震惊事实之后。


我对所谓约会的期待断崖式下降。


就好像网购淘到了心仪已久的裙子,一时脑热拍了下来。


宛若等着定制婚纱成型的殷切新娘般等快递箱快乐地砸到你脑门上时。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胖了二十斤。


意兴阑珊。

 

 

但我还是按照雷德的要求跟他到了咖啡馆。


雷德坐在我对面的沙发卡座调试相机,我无聊地吸着橘子汽水。


“准备好了,来吧小家伙,开始第一个项目,壁咚。”


我差点呛住:“壁,壁咚?”


这个我听说过。


是指“男性把女性逼到墙边,单手或者靠在墙上发出咚的一声,让其完全无处可逃的动作”,在狭小的墙角里,男性的霸道和占有欲与女性的羞涩恐慌之间激烈对撞,是经常出现在少女读物里的场景!


想想我竟然有点小期待。


我干咳一声,假装视线没有往外飘的样子:“那,那就开始吧。”


雷德坦然地点头:“好啊,你来咚我吧。”

 

 

【60】


“好啊,你来咚我吧。”


“好,那就我——等一下为什么是我咚你啊!应该是你咚我吧?”


“我写的是女性视角的小说,为了写出有感觉的剧情,要力求真实体验啊,所以当然是你来咚我啊。”


好像很有道理。


我深吸一口气,双手像僵尸一样僵硬地举着,大喝一声猛地从雷德腰间擦过去,“啪”一声拍在墙壁上,手太短了,脸不埋在雷德胸膛根本碰不到墙壁。


我从雷德胸前很努力地张嘴问:“怎么样雷德先生,有心跳加速的感觉了吗?”


雷德笑得快岔气了:“你是想把我昨天的晚饭挤出来吗小家伙?”


我松开想办法。


壁咚之所以受少女们欢迎,是因为被男生壁咚的时候,女生因无处可逃而心跳加快,和恋爱时心动的情绪很相似,就是所谓的吊桥效应。


“有了,只要制造身高差就可以成功!”我右手捶了左手掌心,“雷德先生,你蹲一下。”


“哪有会被蹲着壁咚的女主啊?我写的是恋爱小说不是校园霸凌吧。”


“那我搬梯子。”


“噗……好好好,我再给你拿两个咖啡碟,你就可以去杂技团表演转盘子了。”


“诶…这样也不行,”我挠了挠耷拉下来的毛耳朵,“等等,我有办法了。”

 

 

十分钟后。


我双脚双脚撑在离地一米高的墙壁上,靠脚腕的力量如同蜘蛛死死顶住墙面,居高临下地和直角墙角里缩着忍笑的雷德对视,因为吃力而扭曲的脸挤出一个霸道总裁式邪魅狂狷的笑容:“怎么样,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吗?”

 

 

 

(远在家里厨房切菜的安迷修:不知为什么,有种警报解除的感觉。)

 


 

评论(33)

热度(10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