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沙雕连载】凹凸宿舍育妖日记(复健更新)

昨天立了个flag

去年开的沙雕散文长篇凹凸宿舍首章热度过千,就续更

结果一晚上就回收flag了

 

本文预警:

1. 前文戳目录,all向,全员宠女主

2. 每个凹凸角色都有各自的新设定和背景故事,有空会摸鱼

3. 本文没有大纲,也没有固定的剧情线,散文体,像小故事组合起来的段子集,有主线,但是不明显

4. 沙雕文,请不要带脑子看

 

【过渡段落1】

好久不见。

为了防止时间过去太久你们都忘了我,所以来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叫子欢,是只货真价实的狐狸妖怪。

人形身体,有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

一年半前因为不明原因,失去了记忆,变成了只有十厘米大小,弱小的茸毛小妖怪。

被有着奇异妖怪吸引体质的安迷修捡回家收养。

直到半年多前才变成现在160大美人的模样。

 

如果你以为,我接下来要讲的是个如何在各种优质男孩中流连得宠,那你现在就可以出去了。

因为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是一堆乌七八糟的鸡毛拼凑起来的沙雕日常。

 

【过渡段落2】

我管收养我的安迷修叫哥。

我哥,男,23岁,凹凸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学霸。

是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半工半读,勤工俭学。

为了方便在外兼职,他找了这间合租的宿舍,和一二三个怎么看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的室友住同一屋檐。

雷狮,格瑞,再加上一个嘉德罗斯。

四个来自天南海北性格也千差万别的男人,各自因为千奇百怪鬼都不能理解的理由,在这个一百平米四室一厅的小公寓,每天上演着鸡飞狗跳,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戏码。

 

【过渡段落3】

我哥是个奇人。

他身上匪夷所思的设定有许多。

其中最诡异的莫过两条。

一,他能看到妖怪,山精树怪,魑魅魍魉。不但他自己能看见,和他接触久了的人也都能看见。

二,他能让所有看到妖怪的人觉得,“不就是妖怪吗,有什么奇怪的”。

一年半前,我哥在凹凸大学开满樱花的春雪大道上捡回了家。

他给我取名叫子欢。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年年岁岁,与子同欢。

 

对于妖怪来说,赋予名字是一个慎重而又玄奥仪式。

那不仅仅是一个称呼,同样也是一纸契约,一道法文。

该如何形容名字对于妖怪的意义呢?

大概就像,原本我只是穿行山间,自由嬉戏的风。

但是在他呼唤我的那刻。

我就会为且只为他一个人,停下脚步。

凡人称之为因果。

妖怪谓之为结缘。

 

事实上,在循环往复的轮回之中,他有无数次机会与我结缘。

但是他担心人与妖怪之间种族有代沟,会给我带来困扰。

所以在此之前,都没赋予过我名字。

为什么这一次,他忽然改变主意了呢?

我不知道,至少现在不知道。

生活在琐碎的日常里安稳铺开。

得知那个缥缈如同风中飘飞的薄纱的答案,是很后来很后来的事了。

 

【过渡段落3】

说完我哥,来说我哥的第一个室友,雷狮。

这两个把八字不合写在脸上的男人,居然能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得……不那么糟糕。

也是非常神奇的事了。

 

我哥是个生活很有条理的人。

大三的课程不多,中文又是个相对清闲的学科,所以他有很多时间来安排支配自己的时间。

早上六点半起床锻炼,有时会和小区老年人一起打太极拳,或者一起练柔力球。

我哥比较厉害,能一边打太极拳,一边练柔力球,所以在中老年人中声望非常高。

另一方面我哥又没有很多可以投入空闲时间的地方。

他的班里一水的都是女生,作为班里唯一的男性,安迷修在打饭买水代点名上一直很受欢迎,无微不至堪称全班的男朋友。

但是得到的评价无一例外都是:

“是个好人。”

“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呢。”

“是个很好很好但是绝对不会考虑当对象的人呢。”

所以他只好将多余的精力,更多地挥发到了兼职工作和努力学习上。

从某个方面来说,他是个很可怜的现充。

 

【过渡段落4】

雷狮,搬进来的第一个室友。

我习惯叫他老大了。

因为他是个大坏坏,而我是个小坏坏,喊他老大会让我觉得很社会。

整个宿舍里他最疼我,这一点我哥也比不上。

我哥给的是无微不至的照料,他给的是无所不至的溺爱。

我刚从十厘米恢复人形的时候,根本没有衣服穿。

老大就打了辆车,直接带我去了一家女装店。

“这件,这件,这件……”老大手指随意地点过衣架,挑出了七八套衣服,对店员打了个响指,轻描淡写地吩咐,“刚才那些不要,剩下的,全包起来。”

 

【过渡段落5】

老大是个很矛盾的人。

一方面他过的很精致。

在夏威夷吹过海风钓过螃蟹,在冰岛活火山口看过极光,在南美西海岸的游艇上玩过香槟塔。

对精酿红酒和高档奶酪很有见解,玩标价七位数的高定手表,活像个大世家养出来的公子哥。

一方面从他的衣品,口味,习惯的烟酒牌子,又觉得他很……

……

…………

………………

市井,对,市井。

以后会用很多篇幅来描述老大是一个什么样的奇人,这里暂时不展开。

但是我会不止一次地强调,老大这个人吧。

眼光奇毒。

品味奇差。

 

【过渡段落6】

哦对了,老大在一个人气不低的地下乐队担任主唱。

我哥有幸去酒吧看过一次他的表演。

去的时候拿着一蓝一黄一对打call棒,兴致满满。

直到他发现,那些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的人,全是老大的女友粉。

那天表演还没结束,我哥就回家了。

之后蹲在走廊上,画了一整晚的圈圈。

 

【过渡段落7】

第三个搬进来的是格瑞。

比我哥和老大都小一届,但看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更加成熟。

也许是因为他专业的缘故吧。

瑞哥是学医的,而且是的临床医学。专业方向是外科,以后就是那种天天在急救室里划拉手术刀的。

瑞哥不做两样事,没有意义的事和没有结果的事。

不说两种话,没有营养的话和超过二十个字的话。

这就显得他这个人很深沉,很精炼,很靠谱。

白大褂往身上一套,黑框眼镜往鼻梁上一推。

满脸写着“生死看淡,不服来干”。

 

【过渡段落8】

瑞哥是个好室友。

好在哪儿呢?

格瑞他好……

他,他好就好在,他是个正常人。

这之后会不仅一次,反复提到这个最高级别的赞美。

正常人,这三个字,在这个合租公寓里,是天花板级的赞誉之词。

 

【过渡段落9】

格瑞是我见过唯一一个能镇住老大的人。

因为学医的吧,天生自带一种游离于生死之间的气场。

瑞哥长时间盯着一个人的时候,会让人觉得自己已经被安排进了太平间,或者等着被解剖。

他那眼神一扫过去,跟打了支镇定剂似的。

瑞哥是个不喜欢麻烦的人,有时候为了避免麻烦,语不惊人死不休。

但有时候,他的脑回路是真的很清奇。

我有次和瑞哥开玩笑:“如果我追一个男生,追不上怎么办?”

瑞哥当时在帮忙切菜,眼睛没离开过飞舞的菜刀:“练习跑步。”

我捂嘴笑他没认真审题:“好像跑得快也不能追到他欸。”

瑞哥愣了愣,认真思考了一下,手里的菜刀闪着寒光:“……打断他的腿?”

 

你们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过渡段落10】

瑞哥搬进来,我哥还特别高兴。

他一度以为正经人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他和瑞哥可以共同镇压老大这个不正经人。

然后嘉德罗斯搬进来了。

再次把失衡的不正经与正经人阵营,拉回了平衡的状态。

 

【过渡段落11】

嘉德罗斯大一的,读的专业比较特殊,国防生。

用官方的话,叫“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选拔的高校学生”。

通俗点讲,在校军人,一毕业就会安排进部队指挥位带兵。

军事训练,开枪打靶是日常。

牛逼哄哄,走路带风。

这时常会让人忘记,他才十七岁,是个未成年。

和老大的“好像”不同,嘉德罗斯是个标准的世家公子哥。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出来当兵。

入学第一天,所有新生都要剃板寸头。

嘉哥不乐意,把全校区的教官全干趴下。

教官被他踩在地上腰间盘都快踩突出了:“好小子,有本事你一辈子别剃!”

然后他就真的没剃。

每次穿上制服训练,他往一群板寸头里一站。

别人像是来当兵的。

他像是来拍写真的。

由于本人过于好看,经常被挂在学校部队的官方微博上当“看板郎”。

但也因为他本人太好看了,学校部队的官微经常被当成营销号举报。

 

【过渡段落12】

既然写到这了,那就再写点吧。

 

这天是二月,清晨,太阳直射点开始往北回归线挪动。

我哥裹着围裙将酱油均匀地撒在炒锅里滋滋冒热气的煎蛋,翻炒几番,心满意足地撒上一圈酱油。

舒服温暖的午后,不用打工的清晨,在厨房里一个人做五个人的早饭。

 

 

【过渡段落13】

嘉哥刚从外面晨练回来。

他的晨练不是跟我哥那样,慢跑散步打太极,而是实打实的负重训练。

脚上绑四十公斤的沙袋,长跑五公里。

他回来的时候,离开早饭还差点时间。

他打开冰箱门,找出一罐动能饮料,仰头喝了半罐,顺着发梢滴落的汗珠,落进了他的前胸、右肩。

他只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被汗水浸得半透,平时穿在外套下并不起眼的肌肉,被半湿的黑色T恤紧贴着,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冲他招手:“嘉哥,我也要喝。”

嘉哥用眼角余光白了我一眼:“有手有脚,不会自己拿?”

我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从沙发后面探出头,只露出圆溜的眼睛,狐狸尾巴竖起来来回晃,像只殷勤的哈巴狗。

嘉哥压了压眉,把一罐动能饮料像手雷一样砸了过来:“收起这幅恶心的表情。”

 

我满不在乎,笑嘻嘻地拉开易拉罐。

——这幅恶心的表情哪次不是万试万灵了?

 

【过渡段落 14】

同坐在沙发上的,还有瑞哥和老大。

我挨着他俩,坐在中间嗑瓜子。

瑞哥在看书。

老大在刷手机。

然后他们突然因为电视频道较起了劲。

他们俩都没在认真看电视。

但习惯了在专心做某件事的时候,有一个背景音,就像有些人,睡觉喜欢开着电视一样。

瑞哥率先拿到了遥控器,切到了法治在线。

老大后一步抢过遥控器,切到了枪战电影。

瑞哥皱了皱眉,枪声太吵了影响他看书。

老大觉得客厅就不是看书的地方。

“……”

“……啧。”

两个人怼上了。

从各自眼中射出的犀利目光在半空对撞,激情battle。

撞出的电弧在空气中碰出火星。

我坐在他俩中间,狐狸毛都要被他俩吓得炸起来了。

我赶紧抢过遥控器,切到了科教频道。

科教频道正在播放一个老少咸宜的节目——动物世界。

在片头曲“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的音乐里,脖子像是撑开的阳伞的伞蜥蜴,从屏幕里滑稽地撒丫狂奔而过。

节目配乐和配音让瑞哥很舒服,内容让老大很舒服。

这天早晨。

我哥做着饭,细密的棕发在晨光里摇摆。

瑞哥看着书,不时推一推黑框眼镜的边缘。

老大刷着手机,嘴里哼着某段轻快的旋律。

嘉哥喝着饮料,颈上的毛巾擦过汗湿的额角。

我磕着瓜子,呸呸呸地往外吐瓜子皮。

阳光经过玻璃的折射照在衣服上,透过带绒的涤纶布料,已经有了微微发烫的暖意。

厨房里全力工作的抽油烟机没能带走所有的油烟味,煎蛋和烤肠的香气像无色的雾氤氲开来。

早晨很美好,好到连时间都好像拉长了不少。

哥煮好了最后一道粥的时候,就代表开饭了。

大家不约而同放下手头的事,像每一个平凡的清晨一样,围坐在餐厅小小的一方餐桌边。

 

——“大家其实很懂生活,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

电视里,正在播放一部名为《人生一串》美食片,欢快悠扬的配乐和镜头里色泽饱满的烤肉,都让这个早晨舒服得有些梦幻。

“哥给我拿个水煮蛋。”

“雷狮,把你的脚拿开,你还想用它走路的话。”

“……安迷修,少放盐。”

评论(57)

热度(1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