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贪欢(别在其他太太评论区捕捉)

“我是自愿加班的。”
💕妖艳贱货狐贪欢💕
爱与和平的暴躁老哥
一切创作都是兴趣使然

[雷狮生贺]一个水到渠成的普通爱情故事

我可算是赶上给老大的生贺了

我永远喜欢雷狮.jpg(闭嘴你个墙头跑酷选手)

雷区:

1.这篇的雷狮人设和平时写的不同,不是贵公子,不是翘家少爷,不是霸道总裁,没有经历狼性精英教育,没有祖传的王位要继承,也没有经历过原著残酷血腥的生活。是从各个意义上都正常的普通人

2.二皇姐的性格和人设是我臆测的,不是官方设定,等官爹出人设我会修文,姑且这篇文里当个原创的人物看吧。

接受?走起↓

【1】

从下决心追雷狮的第一天,我就写了个大字报。

贴在床正上方的天花板上。

这样我每天睁眼就能看到,然后像传销公司开早会喊口号一样激励自己:

“要喜欢一个人是很容易的。

你可以喜欢他的186,喜欢他的脸,喜欢他的声音。

但是爱一个人是很困难的。

你要爱他所有的毛病,他的臭脾气,他的直男秉性,他的喜怒无常……(纸不够用写不下了以下省略三百字)”

【2】

我和雷狮是打游戏认识的。

组队打竞技场。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俩目的都很明确:找个手法好的,上段,冲分。

起初我们的语音交流,都充满硬核的气息。

雷狮:“控住了,能杀?”

我:“我接控,一刀!带走!”

雷狮:“干得不错。继续。”

或是。

我:“我把输出骗走,你去搞奶妈。”

雷狮:“秒了。”

我:“奈斯!我去个洗手间回来下一把。”

简单,粗暴,高效。

像一对没有感情的杀手。

熟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互相飚骚话。

像两只刚放出栏的疯狗。

【3】

我开始喜欢上他是某个凌晨。

竞技场关门了。

我们两个站在主城门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对他发了个切磋邀请。

他也没认真打,按技能的速度很慢,我一个装备不好的小奶妈,在他身边黏黏糊糊,跳来跳去,像只活蹦乱跳的苍蝇。

磨了十几分钟我血条还没下过一半,我打了个哈欠,说:“等你打死我我就去睡觉,我看看今天会不会通宵——”

话没说完,耳机里传来一阵他噼里啪啦搓键盘的声音。

一套连招,我都没反应过来,就被他啪叽按死了。

我:“???”

语音里传来他慵懒的轻笑声:“还不去睡,小矮子不想长高了?”

他在QQ上看过我照片。

他186。

我158。

【4】

雷狮喜欢抽烟。

我喜欢挂在语音频道听他抽烟。

他声音很好听。

他抽烟的时候会发出湿润的气音,经过耳机的放大,我可耻地联想到,和他接吻也是这样暧昧的水声。

有一天我和整个海盗团一起挂在语音频道里。

雷狮准备抽烟。

我说:“老大,你换打火机了?”

耳机里声音停了停,传来他戏谑的问:“怎么知道的?”

如果我是只哈巴狗尾巴应该已经摇的像风车一样了:“听声音啊,你平时抽烟,打火机都是‘咔——’的一声,今天是‘啪’的一声。老大,你换的是个翻盖打火机,对不对?”

耳机了沉默了很久。

老大和帕洛斯同时笑了起来,让我有点懵。

帕洛斯:“雷狮老大,小姑娘还真够关心你的。”

我一时分不清他语气里是善意的玩笑还是坏心的调侃。

半晌,雷狮暗含三分满意地接了句:“马马虎虎。”

【5】

暑假的时候,我跟海盗团面基了。

怎么形容雷狮呢。

他是那种,扔进人堆里也很容易就区分出来的类型。

长得好看,又懂得收拾自己,一视一瞟都跟镜头定格似的惊艳。

面基之前我面向太阳,好像沐浴着圣光,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我爱的是他有趣的灵魂,。即使雷狮是个踩着人字拖穿着大裤衩的宅男,也不要失望。

一见面。

对不起。我是个肤浅的人。

小孩子才做选择。

有趣的灵魂,好看的皮囊我全要。

【6】

晚上我们去听了一场演唱会。

海盗团+我五个人的票都在雷狮手里。

约好在演出会场外面集合。

我收拾好行李第一个下楼。

被一个卖假票的骗子盯上了。

“小姑娘要门票吗?”

“都是前排,VIP座!”

“都是真的,能过安检!”

我被烦的不行,又没法走。

骗子以为我是在犹豫,变本加厉,直接有了肢体接触。

就在他直接拽我手臂的时候,雷狮不知搁哪里冒出来,搂过我肩膀,语气还有几分调侃,看向骗子的眼神却已经很阴沉了:“有事?”

【7】

雷狮有186,平时看人都要低头,长相属于比较凶恶的类型。

要是让他沿街去收保护费,估计都能一路畅通无阻。

骗子被雷狮灰溜溜地怼走了。

雷狮对着他的背影嗤声:“出来行骗也不看看有没有这个本事……”

他口袋里就有我们一行五人的票,展开来就跟港台赌博片里赌王手里的同花顺一样。

有一瞬间。

我觉得雷狮更像卖票的。

【8】

我的驾驶水平是让雷狮给逼出来的。

因为他开车太莽了。

有多莽呢?

别人开车超速那叫开的太快。

他开车超速那叫飞得太低。

给车安上俩翅膀,那就是个低配的播音飞机。

每次我一坐上副驾,我脑内就自动播放逮虾户,速度是八十迈,心情是你妈嗨。

我说老大你这不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以后我给你开车吧。

然后我就成了他的御用司机。

每逢一三五跟他去酒吧。

二四六陪他去台球房。

周末有时候是溜冰场,有时候是电影院。

等到我们确定关系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雷狮是会好好遵守地面交通规则的。

这个男人,真的在下好大一盘棋。

【9】

我有天刷知乎,看到个问题挺有意思的:为什么现在男生都不爱追女生了?

我扭头把这个问题抛给旁边的雷狮。

“想知道?”他摇晃着手里的瓶易拉罐啤酒,转睛看过来,所剩不多的酒液在铝制罐子里晃荡,发出海浪拍岸声音,“——比起主动出击,我更喜欢送上门的猎物。”

然后他突然猛地凑近,他额前摆动的黑发直接撩过我的鼻尖:“这个答案,你想打几分?”

【10】

我把同样的问题拿去问了雷狮的弟弟卡米尔。

我:“卡米尔你觉得男生为什么不愿意追女生?”

年仅十五岁的卡米尔沉思了一下,很认真地回答:“因为跑不赢?”

他说的好有道理。

我想了很久都没找到反驳的论点。

【11】

我的形容词其实挺匮乏的。

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可以夸他的烟嗓磁性沙哑不输职业歌手,我可以形容他长相冷峻面若刀削眉若刀雕。

但是我真的爱一个人到骨子里,我就只会“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这么可爱啊”了。

我越和雷狮相处,就越觉得他内心藏着个大男孩。

尤其是他外表这么狂霸酷拽,说话又老气横秋,做事也说一不二。

所以偶尔表现出来的时候,真是萌的不行。

比方说我养猫这件事。

【13】

我和雷狮确定关系的第三年,我们同居了。

只是合租了同一个公寓,各住各的单间。

我在外面捡了只猫回来养。

某天雷狮好像是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小矮子,如果哪天有人把你的猫扔了,你会是什么反应?”

我当时正在用剪刀剪指甲,阴森地抬头,剪刀咔嚓咔嚓响:“谁动我的猫,我要谁的命。”

他顿了顿,喉结滚动,不明显地咽了口口水,半秒之后才恢复玩世不恭的镇静语气:“嚯,还挺厉害啊。”

【14】

我是很后来翻雷狮的空间,才知道雷狮原来很讨厌猫。

怪不得他会问。

原来他早想把我的猫给扔了。

他以前的室友安迷修就捡到过一只猫。

当天晚上那猫就跳上雷狮的桌子,打翻罐子,整罐啤酒倒在雷狮的笔记本上,雷狮写了一个月的毕业论文没了。

雷狮的空间里至今还能翻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台完全黑屏的笔记本电脑,旁边有个倾倒的啤酒罐,酒液淅淅沥沥地从电脑外延往下滴。

配字是:安迷修,要猫要命?

【15】

以前是他管别人问要猫要命。

现在是他被别人要挟要猫要命。

我把他那条说说截了个图,打开他小窗发过去哈哈他。

我:[图片]老大,是不是很有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的宿命轮回感?

雷狮:闭嘴,多事。

【16】

有一次我抱着猫睡在客厅沙发上。

雷狮回来了。

轻手轻脚地走到我面前,揪着我的猫后脖子上的皮,从我的怀里拎了出来,恶狠狠地冷笑,很投入地对我的猫放狠话:“你占的是我的位置,明白?”

一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

一只十八厘米的煤球猫。

对呲着牙,互相较劲。

这画面太可乐了。

其实我没睡着。

装睡憋笑真辛苦。

【17】

我和雷狮是模范情侣,几乎没有吵过架。

只有一次,我跟他冷战过。

还是我们刚同居的那会儿,各睡各的单间。

我有一天晚上睡觉忘门没关好,早上起来雷狮路过我的房门口,顺手拍了一张我的睡照,一起吃早饭的时候,他拿这张照片逗我。

我把桌子想象成他的脑袋拍得咣咣响:“快停下你的违法犯罪行为!”

【18】

对我来说,谈恋爱是个互相适应、逐步亲近的过程。

总有一天我会把我的一切向他敞开。

但是在我准备好之前,我希望我的隐私能被尊重。

同居之前我也和雷狮提过,但是这次他真的踩到我雷区了。

尽管雷狮好像一副大惊小怪满不在意的样子,迅速把照片删掉了。

我还是对他说:“我对你的行为很生气,从今天开始,包括必要的交谈在内,我每天都只会和你说十句话,维持到我消气为止。”

【19】

我是个好脾气的人,不作,不吵。

不会拿奇奇怪怪的测试题考验我和雷狮的爱情稳不稳固。

也不会变着花样要雷狮做这做那买这买那来证明他爱我。

我每次和雷狮有矛盾的时候,都会平静地说出来和他沟通。

然后我们互相交谈、妥协、解决矛盾。

卡米尔私底下也谢过我。

雷狮这个臭脾气能交上我这样通情达理的对象,让他觉得很放心。

我这种好脾气的人,一般一年也生不了一次气。

但是一次能气半年。

【20】

我生气方式比较特殊。

就是单方面冷战。

我照样会每天做饭会把雷狮那份做好。

明天如果要下雨,也会记得在门口的鞋架上给他放把雨伞。

也会照常给他开车。

但是就是不说一句话,把我们的互动降到最低,拒绝他的肢体接触。

微信,QQ,一个字也不回,他打的电话我会按下接听键,但是一言不发。

海盗团看到我们还是出入成双,但是彼此之间像隔了堵空气墙似的样子很诧异。

我去洗手间的时候听到他们问雷狮怎么回事。

雷狮:“不过是在无理取闹,冷上几天就会老实了。”

真是死要面子的家伙。

我决定把每天的对话量压缩到三句。

【21】

这之后也都是同样的状况。

起初雷狮还能高傲地以牙还牙报复我。

我不理他,他也就不理我。

每天晚上辗转各个酒吧、夜店,空间里是也是各种纸醉金迷的照片。

大概过了两个星期,我知道他有点受不了了,因为他给我QQ留言的频率越来越高。

雷狮:路过街角的那家甜品店,你不是早就想尝尝他们家的烤布蕾?放冰箱里了,别忘了。

雷狮:小矮子,看到新闻了么?你单位附近出了起抢劫案,下班待着别走,我来接你。

雷狮: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弹钢琴的马克西姆?周末有他的演奏会,我买了票,记得打扮。

我一句话也没回。

【22】

事件结束是在一个月后。

一天凌晨突然有人用雷狮的号码给我打电话,说是某个酒吧的店员,雷狮在酒吧喝醉了,不太清醒,他的手机里通话记录第一条就是我,问我能不能来接他。

我开车赶到酒吧。

打电话的好心店员小哥在店外面等着,说话又逗。

他说:“请您赶紧把这位客人带回去吧,他已经连续一个礼拜在店里一个人喝闷酒了,点的酒度数又高,我怕他再怎么喝下去,下次我就不是给您打电话是给急救中心打电话了。”

我走近吧台。

发现雷狮确实已经喝得不太清醒了。

趴在吧台上,脸埋在臂间,旁边是横七竖八好几个空酒瓶。

我拍拍他肩膀,让他起来跟我回家。

谁知道他起身扑过来,一把把我抱住。

他186,我158。

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裹进怀里。

他喝醉了脚步不稳,我也扛不住,因为惯性,我后背直接撞上了墙壁。

他抱得很用力,我被深深埋进他的胸膛,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他胸前坚实的肌肉。

但是我看不到他的脸,他的头搁在我的肩上,重重地喘气,还是那种带着湿润水声暧昧至极的喘。

我瞬间联想就跟科教片里狮子扑食和撕咬猎物后颈的画面。

他身上酒气很重,空气里都是颓靡的酒精分子的气味,因为酒精麻痹,他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含混不清,但是语气里有一股命令的狠劲:“喂,小矮子,跟我说话,理我。”

【23】

我对象,一个死要面子的男人。

因为我不跟他说话,每天跑出去喝闷酒。

喝完了还抱着我,装着凶巴巴的样子叫我跟他说话。

怎么这么像是受了委屈在撒娇呢?

行吧行吧,我心软了。

【24】

第二天我找了卡米尔,象征性让他来做公证人,帮我和雷狮和谈。

只不过是走个过场,其实昨晚我气就消了。

但是我得矜持点,把架子端起来。

最后谈得差不多了,我说:“你再卖个萌,我们就和好。”

【25】

雷狮当然不愿意。

我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态度坚决。

他想他当时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

表情有点像我那只踩了尾巴炸毛的煤球猫,进也不是退也不甘,伤脑筋地挠头,挠歪了头巾。

卡米尔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腕,郑重点头。

雷狮沉吟了片刻,才终于像是下定了决心,低低地“嘁”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拿出手机飞快地按了几下,然后有些迁怒地把手机一扔,双手抱臂,扭过头看向窗外的远方。

我手机响了,打开QQ,他给我发了条信息。

就一个字:

喵。

【26】

喵。

么凹喵。

么伊凹喵。

……

…………

………………

我看向好像是被窗外风景死死吸引的雷狮。

如果我们是漫画人物,或许他的耳朵尖应该已经红了,或者是脸上正在冒蒸汽。

完了。

光是脑补一下,我就要被这大老爷们可爱死了。

【27】

卡米尔疑惑地看向我,目光往我手机上飘。

他估计也想知道,他大哥到底干了什么。

我会乐得差点滚到桌子底下。

我刚想凑过去跟他一起分享。

雷狮皱着眉,阴恻恻地揪住我的后脖子,把我从桌子下面拎出来:“笑够了?”

【28】

差不多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我跟着雷狮去了他家见家长。

我一手虚汗地问雷狮:“我要做什么准备吗?我带什么礼物去?我穿什么合适?有没有忌讳的地方?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我?他们不喜欢我怎么办?”

雷狮:“随意就好,这么紧张做什么,你要嫁的人是我,可不是要嫁给他们。”

我悬着的心刚放下,卡米尔的QQ突然响了。

他把雷狮家里几口人,什么性别,什么年纪,什么爱好,什么性格一大堆资料,跟公安局户籍档案似的一股脑发给了我。

卡米尔:加油。

淦,如临大敌的感觉又上来了。

【29】

雷狮的妈妈过世的早。

家长只有他老爸。

兄弟姐妹可就多了。

加上卡米尔一共四个。

一个大哥,一个二姐,雷狮老三,卡米尔老幺。

听说小时候成天打架,家里关系一直不好。

【30】

我以为卡米尔是夸张。

然后我发现真的是怼得翻天。

雷狮刚一回来,就被大哥嘲讽:“竟然还记得回家的路,看来还不至于愚蠢得无可救药。”

我还诧异这大哥是不是中二动漫看多了。

然后雷狮气定神闲地轻笑冷哼:“当然不会忘,我还是很期待,参加你葬礼的那天再走一遍的。”

我:“……”

然后雷狮就被从厨房里出来的二姐,从背后使了一招标准的十字锁喉手:“臭小子,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在家里抽烟!”

雷狮上了年纪的老爹一副老干部的脸站着看三个儿女打成一团。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打成一团。

很无奈又好像很习惯了。

我:“……”

【31】

战战兢兢地陪着雷狮家人吃完饭,跟雷狮的家人互相认识寒暄了几句。

饭后我拉着卡米尔去阳台,哭丧着脸说:“卡米尔怎么办啊——”

卡米尔也有点慌,还是拽着我衣角安慰我:“别担心。家里人虽然比较……,但是他们都没有恶意,如果实在住不惯的话,大嫂可以和大哥搬出去住——”

我打断他说:“我不是担心这个,我担心身高。”

卡米尔:“?”

我:“你们雷家人每个都有一米八啊?我嫁过来以后拍全家福会变成‘口口凹口口’这样吗?我要踩凳子吗?”

卡米尔:“……”

【32】

我知道卡米尔是在担心,我会因为雷狮的家人而对婚姻产生动摇。

其实我根本不觉得这样的家庭有什么不好。

雷狮的大哥嘴上说着希望雷狮死外边永远不回来,出门前却会喊他“蠢材别忘记带家门钥匙”。

雷狮的二姐之所以一照面就是个锁喉手,也是因为雷狮老爸支气管炎,刚住完院。

世界上有很多深爱彼此的家庭。

有的家庭和和睦睦相敬如宾。

有的家庭鸡飞狗跳冤家欢喜。

我和雷狮交往了这么久,越是相爱,就越觉得他骨子里有深深深深的保护欲。

那是拥有美好回忆的人,才会被赋予的东西。

往往这样的人,也是被世界温柔相待着的。

【33】

不过我总算知道雷狮那又臭又倔的脾气到底是怎么养出来的了!

淦。

【34】

当晚我在雷狮家住下了,我住他房间,雷狮睡客厅。

我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二姐过来帮忙。

塞给我两张连坐的音乐剧门票。

二姐:“谢谢你收了老三这个臭小子,算是为民除害了。”

我冒着冷汗:“不,不客气,为人民服务,应该的应该的。”

【35】

不想浪费二姐的好意。

我揽着雷狮的手臂,两个人出门去看音乐剧。

二姐送我们到门口,在玄关挥手大喊:“不用早点回来,玩的开心。家里门我反锁了,今天晚上我们都要早睡,别敲门,敲也没人会开。”

我:“这是要把我们关外面?”

雷狮笑了,嘴角勾着神秘兮兮地问:“来猜猜看,出门之前,她塞了什么给我?”

我:“总不会也是门票吧?”

雷狮从口袋里抽出一个方形的小东西,夹在袖长的指尖晃了晃。

是避孕套。

……

…………

………………

雷狮看我僵住了,忽然玩味地“哦”了一声,弯腰靠近到足够索吻的距离,一手按在我头顶,按得牢牢的,好像是想防止我逃跑:“身份证,带了?”

我:“带、带了。”

他舌尖滚过犬齿的尖锐,在我耳畔呼出一口暖气:“正好,带你去做,大人才能做的事。”

【36】

然后我们俩去网吧开了个包间。

通宵打游戏。

真的是大人才能做的。

十八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都不让进的。

【37】

婚前性行为?

好问题。

其实我是个比较慢热的人。

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逐步逐步地把自己敞开,就像洋葱一样。

时间、精力、生活空间,性是最后一层。

而且我想保留到结婚以后。

我和雷狮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也答应了。

不过倒是有一次,险些擦枪走火。

【38】

那是一个大雪天。

暖气坏了,电线也让大雪压断,停电了。

我发了高烧。

雷狮只穿了件单衣和我睡在一起。

他的手裹住我的手,他的胸贴着我的背,用身体温暖身体。

我睡得迷迷糊糊,好像觉得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顶住了后腰,不太舒服,我伸手想去摸。

然后就被雷狮捏住了手腕。

他在我耳边像是啮噬耳垂般地说,压抑低沉的声音伴着浑浊的热气一阵阵地扑进我耳道:“别乱动,否则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你也不想在生病的时候被我欺负吧,嗯?”

【39】

后来。

后来当然也没发生什么。

他不可能在我烧到四十度的时候欺负我。

我也没作死挑逗他,他是血气方刚的男人,忍得比我还不好受。

不过那时候我就心里告诉自己。

这个男人我非嫁不可。

因为出于喜欢而去占有一个人,是很容易的。

但是出于爱而去克制自己,是很难很难的。

【40】

后来我和雷狮结婚了。

双方家长见面,下聘,订婚,发喜帖,结婚。

一路顺畅。

我穿着纯洁的婚纱和穿着西装的他,在婚宴上给宾客敬酒。

我看着往来欢笑的宾朋,看着身旁俊朗的他,突然有恍然大梦的感觉。

我说:“我居然真的追到你了。”

雷狮:“嗯?难道不是我追求的你?”

我:“当然是我追的你啊,你知道吗我房间的天花板上有张大字报,上面写着我每天都要学习爱你,爱你的直男脾气和三流审美。”

雷狮:“我又何尝不是每天都在忍受你的啰嗦和你这个不堪入目的身高?”

【41】

我们两个狐疑地四目相对。

我盯着他紫色的瞳子。

他眼里也倒映着我。

然后同时笑了出来。

我踮起脚勾住他的脖子。

他伸出手揽住我的后腰。

在司仪诧异的注视下,宾客雷鸣的掌声里,在艳若玫瑰的红毯上,在澄澈晴朗的碧空下,旁若无人地深深拥吻。

喜欢一个人是很容易的。

但是爱一个人很难很难。

有些人望而却步,半途即废。

有些人却不约而同,从一而终。

“啧,这大庭广众的……”

正在吃一盘意面的卡米尔听到身旁的二姐忽然笑着感叹,想抬头看看发生了什么,然后二姐迅速遮住了他的眼睛:“小孩别看。”

卡米尔:“……?”

【完】

评论(122)

热度(5075)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